股市动态 | 创业板指涨超4%,汽车股强力爆发,宁德时代大涨9.03%

财经网 2021/04/19
导语

4月19日,三大指数均收红盘。早间开盘,指数出现小幅震荡后快速拉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拉升明显,午后,指数高位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进一步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3477.55点,成交3685亿元;深成指涨2.89%,报14117.8点,成交4931亿元;创业板指涨4.14%,报2898.73点,成交16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61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63.16亿元。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4月19日,三大指数均收红盘。早间开盘,指数出现小幅震荡后快速拉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拉升明显,午后,指数高位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进一步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3477.55点,成交3685亿元;深成指涨2.89%,报14117.8点,成交4931亿元;创业板指涨4.14%,报2898.73点,成交162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61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63.16亿元。

指数

板块方面,市场切换明显,此前火热的退税商店、钢铁行业、海南板块、数字货币、水产养殖等板块出现小幅下跌。汽车相关板块表现火爆,固态电池、3D摄像头、无人驾驶、胎压监测、特斯拉、刀片电池、氦气概念、车联网、汽车行业等涨势靠前,多板块掀涨停潮。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合计3045家上涨,95家涨停;1031家下跌,8家跌停;另外,平盘172家,停牌43家。

无人驾驶板块大涨,近20股涨停

19日,无人驾驶板块高开高走,午后,板块继续走强。截至收盘,板块涨4.94%,其中瀚川智能、高新兴20%涨停,联创电子、东方汽车、永新光学、东风科技、小康股份、路畅科技等多股涨停,板块整体呈现普涨形式。

消息面上,4月19日,沃尔沃汽车与滴滴出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测试车队上展开合作。

沃尔沃汽车将向滴滴自动驾驶提供支持转向和制动冗余系统的XC90车型。通过整合自动驾驶所需的软件和硬件系统,车辆将完全具备自动驾驶能力。而沃尔沃XC90是首款集成滴滴自动驾驶全新硬件平台滴滴双子星的车型,未来将被用于滴滴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中。

据了解,滴滴双子星是滴滴自动驾驶在2021上海车展发布的一个全新硬件平台,可在核心高性能传感器、车载自动驾驶系统、远程协助系统和前装量产车型深度兼容四个方面实现多层冗余,将成为滴滴新一代自动驾驶车队的主力配置。

无人驾驶

汽车板块表现火热,掀起涨停潮

19日盘中,汽车板块高开后稳步上行,午后,板块继续走强,涨幅扩大。截至收盘,汽车行业涨3.55%,其中华安鑫创、豪森股份20%涨停,英利汽车、东风汽车、长安B、文灿股份、湘油泵、广汽集团等十余股涨停,宁德时代大涨9.03%。

消息面上,4月17日晚,上海首款应用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汽车北汽阿尔法S正式发布,其智能座舱搭载鸿蒙系统,并采用华为快充技术。4月15日,阿尔法S在上海进行公开试乘。华为对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正进入商用落地阶段,展示出“华为系”汽车。

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刚在4月12日分析师大会上宣布,华为与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广汽汽车3家厂商合作,未来将共同打造3个子品牌。

今年,华为将在智能汽车部件的研发上,投资超过10亿美元,其中,致力于投资自动驾驶软件,目标是实现汽车无人驾驶。华为未来将在搭载其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上标注专属logo“HI”,意指“Huawei Inside”。

汽车行业

市场高低切换,多个板块迎来小幅回调

新的板块爆发点带动指数上升,而市场主题的切换,也让此前较为火热的退税商店、钢铁行业、水产养殖、医疗美容、数字货币等板块出现一定的回调。其中,此前六连板的大湖股份今日大幅低开后跌停封板。

下跌板块

华闻集团爆亏21亿,此前曾接连涨停

19日盘中,华闻集团开跌停板,报3.09元/股,截至收盘,仍有近93万手资金挂跌停价出逃,按照今日收盘价计算,即有超过2.87亿资金未能离场。

消息面上,4月16日晚间,华闻集团发布2020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70亿元,同比下滑24.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1亿元,同比下滑2099.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09亿元,同比下滑1201.7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2亿元,同比增长66.94%;基本每股收益-1.0472元。

华闻集团表示,2020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上年同期受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损益影响,而本期受新冠病毒疫情和相关行业市场下滑等影响,部分子公司业绩下降,此外,对收购车音智能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子公司对持有的东海证券股份计提减值影响较大导致。

值得注意的是,在年报出炉前的7个交易日内,华闻集团有5日收涨停板,据统计,前七日内,该股累计上涨近46%后,突然暴雷。许多网友对此表示,“被埋在里面了。”

华闻集团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股市 汽车 自动驾驶 华为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