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报业绩预增股名单抢先看,锂电板块扎堆报喜

证券时报 2022/03/15
导语

3月市场波动加大,上市公司以多种方式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包括大额回购公司股份、公布业绩预增的一季报等。

3月上市公司回购金额近70亿元

3月A股市场持续回调,部分个股估值已进入较低区间,不少上市公司宣布回购股权,有利于维护投资者利益,同时彰显出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回购股权多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骨干员工利益有效结合,推动公司长久发展。

数据宝统计,截至昨日收盘,3月共有134家上市公司实施股权回购,合计回购金额达68.21亿元。据统计,1月-2月合计回购金额为127.96亿元,3月回购金额已超过1月-2月的一半,上市公司的回购力度显著上升。

实施股权回购的上市公司中,18家上市公司已回购金额超亿元,其中顺丰控股回购金额10.07亿元遥遥领先,其他还有上汽集团、汇顶科技、上海电气、三六零回购金额超过3亿元。

顺丰控股公告显示,3月3日开始实施股份回购,截至3月14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1872.45万股,回购资金约为人民币10.07亿元,根据此前的回购方案,此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已达到回购目标。

近日,还有多家上市公司抛出巨额回购预案。美的集团公告表示,拟以不超过50亿元且不低于25亿元的金额回购公司股份,目前已回购1.74亿元。其他预计回购金额超亿元的行业龙头还有用友网络、塔牌集团、亿纬锂能等。

图片

一季报预增个股名单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已有23家上市公司公布2022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9家业绩预增。从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中值来看,雅化集团预计增幅最高,为1245.95%,其他预计增幅居前的还有思林杰、多氟多、永太科技,预增幅度均超过300%。

雅化集团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净利润9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1053.67%-1438.22%,主要因为公司民爆业务继续稳中求进,业绩稳步增长;锂行业需求不断攀升,锂盐产品价格持续上涨,锂盐产品销量逐步提升,锂业务利润大幅度增长。

思林杰是3月14日上市的新股,上市首日开盘破发,收盘下跌23.67%。其招股说明书显示,预计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12.89万元至1225.06万元,同比增长655.46%至937.09%,主要由于嵌入式智能仪器模块产品在苹果产业链内涉及的检测环节取得突破,特别是公司就电池模组检测环节研发的相关产品已于今年初开始批量供货,公司苹果产业链内取得的相关收入同比增幅较大

抢先公布业绩预告的多为一季度产品价格上涨的周期行业,其中锂电池产业链相关企业显著受益。增幅居前的多氟多、永太科技均属氟化工行业,产品六氟磷酸锂价格屡创新高、供不应求,同时上市公司新增产能逐步达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图片

果链龙头3月回调逾20%

在股价持续回调后,部分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已抢先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通过展现持续增长的盈利能力,一定程度上能够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彰显公司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情况。

数据宝统计,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一季度预增股3月以回调为主,仅东方电热、广汇能源累计涨跌幅录得正值,立讯精密回调幅度最大,为21.02%,其他还有永太科技、金博股份、双环传动回调幅度居前。

立讯精密昨日晚间公布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16.87亿元-17.54亿元,同比增长25%-30%。另外,公司公布337调查的进展,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初步裁决表明,仅之前部分产品落入其中一件关于导电塑胶技术的部分专利保护范围。另外两件美国专利所涉及的其他指控产品,ITC确认本公司不构成侵权。同时,公司新设计方案均已由ITC认定未对该三件专利构成任何权利侵犯。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一季报 预增股 锂电板块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