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中环股份拟合作投建206亿晶硅项目;安洁科技一季度净利预增逾15倍

财经网 2022/04/08
导语

财经早资讯   4月8日  星期五

热点聚焦

1、监管拟收紧保险机构重大股权投资行为,新规正在研究中。主要变化在于,要求“保险机构明确长期发展定位与战略,聚焦服务保险保障,审慎开展重大股权投资,防止盲目多种经营和多元化扩展”。同时,保险机构重大股权投资行业范围则予以重申,并可能迎来“禁止情形”

2、“接力贷”重出江湖, 广州已经有银行再次启动了“接力贷”,据了解“接力贷”的主贷款人年龄需要在18到65岁之间。按子女年龄最长贷30年,父母+子女流水满足月供两倍以上,首套最低5.4%,二套5.6%。与此同时,广州已经有银行将首套房的利率降至LPR基准。不过随着事情持续发酵,银行已经紧急叫停该项目。

3、今年首单公募REITs成为“大爆款”。中国交建REIT公众部分“一日售罄”,认购规模超840亿元,按照面向公众发行7.05亿元的预定规模,公众投资者配售比例约为0.8%,刷新公募REITs产品公众配售比例的历史新低。

行业动态

1、国务院决定自5月1日起,对14部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对6部行政法规予以废止。其中,修改《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管理规定》等3部行政法规,取消外商投资经营电信业务审定意见书核发;取消部分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取消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的检验许可。

2、国家发改委发布《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北部湾城市群进一步发展壮大,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编制实施数字北部湾建设方案,合理布局建设5G网络、物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成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海南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3、安永最新报告称,在多因素的共同推动下,中概股回归浪潮将至。更多的TMT中概股将重新审视港股市场,考虑到对冲美股市场中的不确定风险、进一步多元化股东结构、保持稳定的市值等因素,未来赴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将会越来越多。

4、央行召开2022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会议,要求坚持稳字当头,保障支付业务安全连续运行,筑牢支付机构风险防线;服务总体部署,依法加强平台企业支付业务监管,系统推进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支付活动“资金链”治理。

5、《证券公司文化建设实践评估办法(试行)(草案)》拟提交中证协理事会审议并表决。表决通过后,中证协将履行相关程序后发布。根据草案,行业文化建设评估指标包含基础指标、加分指标及扣分指标。

6、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蔚来自动驾驶老将章健勇,在蔚来度过7年职业生涯后,将于近期离职。章健勇治下的自动驾驶系统团队有将近400人的规模,其离开后,也将引发蔚来整个自动驾驶团队的重新整合。

7、随着2021年基金年报披露完毕,券商基金交易分仓收入排名也随之出炉,整体佣金规模达到222.5亿元,实现爆发式增长。2021年,共有18家券商公募基金分仓佣金超5亿元,其中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等4家券商佣金超10亿元。

8、近期有一些市民反映疫情影响个人收入,出现房贷还款困难,针对这类群体,部分金融机构提出延期还款政策,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回应称,受疫情影响,满足条件的客户,可申请房贷延期还款。

9、六部门发布“十四五”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建成50家左右智慧化工示范园区。文件要求有序推进炼化项目“降油增化”,延长石油化工产业链。严控炼油、磷铵、电石、黄磷等行业新增产能,禁止新建用汞的(聚)氯乙烯产能,加快低效落后产能退出。

10、云南出台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4年,新能源电池关键材料产业规模明显壮大,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000亿元。

IPO风云

1、证监会公告称,铖昌科技、润贝航空首发获通过。创业板上市委公告称,众智科技、美好医疗、鸿日达首发4月14日上会。

2、证监会同意南京腾亚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3、财联社消息,法拉第未来4月4日收到纳斯达克来信,称公司不符合纳斯达克继续上市规则。如果法拉第未来想继续上市,交易所希望公司在4月19日之前达到合规标准。

4、据报道,沃尔玛旗下印度电商子公司Flipkart计划于2023年赴美上市。另外,Flipkart内部已将首次公开招股估值调高约1/3,至60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

公司头条

1、中环股份公告,与TCL科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就投建中环产业城项目群达成战略合作,建设内容包括产能合计约12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半导体单晶硅材料及配套项目、国家级硅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6亿元。

2、牧原股份公告,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对规则理解有误导致短线交易,减持可转债基于抗风险考虑,另外,董事长可转债短线交易收益8688.81万元已全数上缴公司。

3、吉比特披露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6.19亿元,同比增长68.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8亿元,同比增长40.34%,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0.00元(含税)。

4、安洁科技公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7500万元-1亿元,同比增长1567%-2123%。

5、复星医药公告,拟申请公开发行不超过80亿元公司债券。

6、东阳光公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5亿元到2.8亿元,同比增加1149%到1287%。

7、明阳智能公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3亿元到15.5亿元,同比增加408.02%到505.72%。

8、ST红太阳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2.86亿元-3.18亿元,同比增长1194%-1339%。

9、江特电机公告,全资子公司江特矿业拟在江西宜丰县同安及工业园区投资新建年300万吨锂矿采选、年产2万吨锂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

10、国芯科技公告,公司研发的汽车电子车身及网关控制MCU新产品内部测试成功,该款新产品截至2022年4月7日公司已获得9家客户实际订单超过110万颗。

11、热景生物公告,公司产品北京热景生物科技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前鼻腔)获得香港政府卫生署认证。

12、雅本化学公告,一季度净利润预增28%-47%,部分医药中间体产品取得积极进展。

13、第一医药公告,为市民提供防疫物资采购服务,将产生主营收入6至8亿元。

14、北清环能公告,拟收购四川健骑士100%股权并签署油脂独家销售协议。

15、济民医疗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9亿元用于上海智慧型安全医疗产业项目等。

16、江苏索普公告,拟21.81亿元投建碳酸二甲酯项目。

17、江特电机公告,拟20亿元投建年300万吨锂矿采选及年产2万吨锂盐项目。

18、梦网科技公告,子公司与华为云签订业务合作协议。

海外市场

1、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最迟有望在8日就欧盟委员会发布的第五轮对俄制裁措施提议达成共识,包括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等措施。

2、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一场针对俄罗斯的经济战争已经打响,俄罗斯政府将努力使经济恢复正常状态。米舒斯京称,俄罗斯的粮食、植物油、鱼类和肉类的自给率超过100%,土豆、牛奶和蔬菜的自给率超过80%。

3、美国至4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6.6万人,为1968年来新低,预期20万人,前值20.2万人;至3月2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52.3万人,预期131.1万人,前值130.7万人。

4、在狂买石油股、收购保险公司后,巴菲特再度出手,加仓科技公司惠普,今年以来累计购入价值42亿美元的惠普公司股票,持股总量接近1.21亿股,相当于惠普公司股份的11.4%。

5、据市场监管总局,自4月7日起,特斯拉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及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27785辆(其中进口Model 3汽车34207辆,国产Model 3汽车93578辆)。

6、三星电子发布业绩报告,初步核实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加50.32%,为14.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5.8亿元)。销售额同比增加17.76%,为77万亿韩元,创下单季最高纪录。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中环股份 晶硅项目 安洁科技 净利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