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板块集体重挫,纺织服装板块却多股秒涨停

导语

今日早盘,A股整体低开,盘初略有反弹,主要股指纷纷翻红,但无奈市场仍较低迷,各股指随后又逐级走低,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100点。

盘面上,继续以个股行情为主,保险、纺织服饰、消费电子等板块相对活跃,光伏板块则跌跌不休,福莱特、上机数控跌停,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阳光电源等行业龙头集体重挫。北上资金净流入12.42亿元。两市超4100股飘绿,上涨个股仅400余只 。

行业高景气 纺织服装板块逆势走强

纺织服装板块成为今日少有的亮点之一,早间低开高走,板块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近2%,连续第4日收阳,成交量也是连续逆势逐渐放大。戎美股份开盘不到10分钟,就直线拉升20%涨停,泰慕士、龙头股份、盛泰集团等均出现直线拉升,秒涨停现象。

图片

近些年,受国潮文化兴起带动,纺织服饰企业业绩实现稳定增长。据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今日,A股服装板块已有1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21年财报或业绩快报,八成以上上市公司获得了较大业绩增长。富春染织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达到105.39%,森马服饰、南山智尚、牧高笛等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ST贵人、锦泓集团、华斯股份等亦扭亏为盈。

而从日前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也显示,中国纺织品出口快速增长,2022年一季度我国出口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365.6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1%;一季度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356.849亿美元,同比增长7.4%。

2022年3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20.49亿美元,同比增长16.79%。其中,纺织品(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为118.25亿美元,同比增长22.39%;服装(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为102.24亿美元,同比增长10.92%。

国信证券表示,近期纺服公司年报陆续披露,海内外运动品牌均展现亮眼的业绩和营运效率,3 月中旬以来疫情对板块基本面与估值都产生明显负面影响,但并不影响中长期优质本土运动品牌势能提升与行业增长前景。制造企业部分受下游需求传导影响,但具有份额提升优势的公司仍然增长占优,从近期数据看成本压力逐步可控。看好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背景下基本面与估值反弹的机遇,港股重点推荐李宁、安踏体育、申洲国际、特步国际、波司登、滔搏,A股重点推荐华利集团、台华新材、伟星股份、比音勒芬、盛泰集团。

业绩浪再现高潮

弱市中,业绩高增长股一直成为市场追逐的对象,今日港股佳兆业健康因2021年度业绩扭亏为盈,股价盘中最高暴涨逾116%,再度把成长股的炒作推向了高潮。

福蓉科技今日公布2022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6.18亿元,同比增长46.28%,净利润9589.21万元,同比增长32.14%。另外,部分董高层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股份。对于业绩增长原因,福蓉科技表示主要系铝锭基价的上升以及销量的增加所致。早盘福蓉科技大幅高开后直线拉涨停。

图片

根据一季报公布的最新截至3月31日的十大流通股东显示,叶云立、陈文政、沈中南3自然人新进为福蓉科技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分别为30.4万股、33.3万股、33.68万股。2021年末的第6大流通股东黄来响在今年一季度增持了61.44万股,总持仓达到99.27万股,上升为3大流通股股东,并新进为福蓉科技福蓉科技第七大股东。

同样,赛伍技术今日也公布2022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98亿元,同比增长81.85%,净利润约8860万元,同比增长76.33%,基本每股收益0.22元。赛伍技术早盘也是高开后秒涨停,赛伍转债盘中也一度大涨逾17%,逼近年内最高点。

另外,金太阳、奥海科技、奥翔药业、爱博医疗等公布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大幅增长的公司,今日均逆势走强。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光伏板块 纺织服装 涨停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