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300亿大牛股跌停,这个板块涨停潮来了:最狠连拉12个涨停

中国基金报 2022/05/30
导语

A股还在“复苏”,今天上午继续上扬。

上海等地复工复产不断推进。A股市场也反应积极,汽车股掀起涨停潮,700亿市值的小康股份涨停,核酸检测车概念的中通客车连拉12个涨停,白酒股、半导体、粮食股等也大涨,煤炭股跌幅居前。新冠药概念股大跌,300亿市值牛股华润双鹤跌停。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31%,深证成指张0.73%,创业板指数张0.98%,科创50指数涨0.53%,个股2618只上涨,1941只下跌,成交额5188亿元。

港股更为活跃,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超3%。北上资金净买入48亿元。

上海推进复工复产复市:

汽车股掀起涨停潮

此前因上海疫情,汽车产业链有所影响。在周末上海发布将全面复工复产之后,今天上午,汽车板块股票掀起涨停潮。

江铃汽车、东风科技、湖南天雁等10余只个股掀起涨停潮。比亚迪也涨2.5%。

5月29日下午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介绍,6月1日起,全市进入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复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将取消对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审核,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合理需求,推动产业园区、办公楼宇等加快全面复工,仓储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和专业服务业企业应复尽复,支持所有符合防疫要求的企业同等复工复产,包括“白名单”包括不是“白名单”企业一视同仁,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创造条件,企业员工能够正常上下班通勤。

700亿小康股份涨停

此前的大牛股,700亿市值的汽车股小康股份,也再度涨停。

刚开股东大会

6000亿白酒巨头突然拉升

白酒股也涨势喜人,伊力特涨停,五粮液大涨4.6%,泸州老窖也涨超4%。

五粮液刚召开股东大会,董事会也进行了换届,股东大会上的信息提振信心。5月27日的股东大会上,五粮液副总经理刘洋表示:“今年1-4月第八代五粮液全国范围内取得了稳中有进、略有增长的成绩,已经完成了全年50%左右的动销目标。部分受疫情影响很小或者几乎没受影响的区域,销售收入甚至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上午,五粮液大涨4.6%,市值达到6400亿元。

资金疯狂,中通客车12连板

不惧业绩还是亏损,也不在乎澄清核酸检测车销量小,中通客车股价上午再度涨停,连拉12个涨停。从4.34元,一口气涨到12.65元,股价涨幅达到191%。

中通客车2021年为亏损状态,今年一季度仍然继续亏损。

在11个涨停后,中通客车进行了澄清,公司核酸检测车销量少。中通客车称,公司产品以客车为主,核酸检测医疗专用车目前销售数量相对较少,对公司经营业绩未产生重大影响。

300亿大牛股突然跌停

随着转向复工复产,新冠药概念股纷纷跌落。300亿大牛股华润双鹤跌停,奥翔药业也跌停,拓新药业、新华制药也都跌超9%。

华润双鹤在连续大涨之后,今天跌停。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牛股 涨停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