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亿纬锂能拟200亿建储能电池基地;星期六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票

财经网 2022/04/28
导语

财经早资讯   4月28日  星期四

热点聚焦

1、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强调要推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达产,特别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交通物流企业、关键基础设施等正常运转;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扩大到受疫情影响的所有困难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最高提至90%。

2、多头发动猛攻A股绝地大反击,宁德时代放量大涨8%,带动创业板指录得逾6年最大单日涨幅。沪深两市近4000只个股上涨,超140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49%报2958.28点,创业板指涨5.52%报2269.17点,深证成涨4.37%报10652.9点;大市成交0.92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44亿元。

3、“光伏茅”隆基股份披露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09.32亿元,同比增48.27%;实现净利润90.86亿元,其中扣非净利润为88.26亿元;拟10转4派2.6元。同时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85.95亿元,同比增17.29%,净利润26.63亿元,同比增长6.46%。

行业动态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555.7亿元,同比增长8.5%,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采矿业利润同比增长1.48倍,延续去年以来的高增长态势;制造业利润则同比下降2.1%。

2、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4月20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累计已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1万亿元以上。其中,4月1日-20日,留抵退税到企业账户金额已达4552亿元,支持企业纾困解难。

3、人社部透露,一季度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87万亿元,总支出1.54万亿元,3月底累计结余7.18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4、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启动全面建设,该项目包括重庆数据中心集群和天府数据中心集群两部分,全部建成后将积极承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东部地区算力需求。

5、发改委印发《有序扩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覆盖所有省份。到“十四五”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任务要基本完成,在优质医疗资源短缺地区建成一批高水平的临床诊疗中心。

6、三部门决定开展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围绕粮食产业、优势特色产业、都市农业、智慧农业、高效旱作农业和脱贫地区“小而精”特色产业等发展,以县(市、区)为单位,分区分类创建100个左右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7、中原银行在郑州市针对毕业5年以内的大学生推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首套房贷款利率低至4.5%,低于目前4.6%的五年期以上LPR报价。房贷利率低于五年期以上LPR,这在全国的房贷市场都较为罕见。

8、广州出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理财和资管中心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初步建立因地制宜、分区分类的理财和资管集聚区,到2025年建成理财和资管机构、人才、信息高地,到2030年建立资产管理、金融科技与产业有机结合的创新机制。

9、深圳将从近日起通过美团、京东平台,向深圳消费者陆续发放5亿元消费券,更好满足市民购物、美食、旅游等留深过节消费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促进各类消费有序恢复。

10、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发布报告显示,由于气候变化和一些人类行为等因素影响,全球灾害数量快速攀升,预计到2030年,全球大中型灾害的发生频率将达每年560次,日均1.5次。

IPO风云

1、科创板上市委公告,国铁科技首发获通过。

2、中国显示模组和偏光片供应商奥斯汀科技集团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开盘大涨177.75%,触发熔断,股价报11.11美元,IPO发行价为4美元/股。

公司头条

1、华润双鹤发布异动公告,目前与真实生物有进入沟通洽谈,但尚未签署具体项目协议。

2、星期六公告,实控人和董事长倡议全体员工增持公司股票,期间若亏损全额补偿。

3、赣能股份公告,拟128亿元投建清洁煤电等项目。

4、亿纬锂能公告,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19%,拟200亿投建年产5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等项目。此外,公司拟减持思摩尔国际不超3.5%股份。

5、比亚迪披露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668.25亿元,同比增长63.02%;实现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240.59%。

6、伊利股份公告,2022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5.19亿元,同比增长24.32%。同日公布2021年年报,实现净利润87.05亿元,同比增长22.98%,拟10派9.6元。

7、康泰生物公告,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987.71%

8、京东方A公告,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43.89亿元,同比下降16.57%。

9、长春高新披露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75亿元,同比增长30.40%;净利润11.38亿元,同比增长30.16%;基本每股收益2.83元。

10、浙江建投公告,2022年一季度净利3.29亿元,同比增长7.98%;2021年净利润10.46亿元,同比下降2.67%。

11、卓郎智能公告,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4亿元,同比增长2538%。

12、中国神华披露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9.02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24.1%;净利润189.57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63.3%;基本每股收益0.954元。

13、立讯精密公告,2022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03亿元,同比增长33.63%;2021年实现净利润70.71亿元,同比下降2.14%。

14、山西汾酒公告,2022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70.03%。公告同日,山西汾酒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14亿元,同比增长72.56%。

15、华为常务董事、华为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随着供应链改善,华为手机产能回归。华为手机回来了,消费者可以更轻松地购买新机。

16、网易云音乐宣布就腾讯音乐不正当竞争行为正式提起司法诉讼程序,起诉腾讯音乐通过非法盗播歌曲、批量化冒名洗歌等一系列措施实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

17、泰禾智能公告,董事王金诚拟增持2100万元-3000万元股份。

18、朗科科技公告,公司董事长拟增持不低于6000万元公司股份。

19、新研股份公告,公司股票自4月29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海外市场

1、德国大幅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1月预测的3.6%下调至2.2%。预计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5%,略高于先前的预估。预计全年平均通胀率将达到6.1%,2023年将放缓至2.8%。

2、IMF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受到多重不利因素叠加的影响,IMF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前景表示悲观。IMF亚太部副主任斯里尼瓦桑表示,俄乌冲突让很多亚洲国家通胀大幅上升,并造成外部需求下降、金融环境收紧,导致经济活动放缓、滞胀风险上升。

3、俄罗斯宣布将退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退出世界旅游组织不会影响该国国内旅游业的发展。

4、LG新能源计划今年投资约7万亿韩元(合55.5亿美元),用于扩大该公司在美国和中国的汽车电池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5、三星计划将其在中国代工生产的智能手机提高2000万部,进而达到7000万部。消息人士称,在中高端市场分别来自苹果和中国智能手机的竞争压力下,三星将扩大合同生产以降低成本。

6、日本电装与联华电子将合作生产功率半导体,将在联华电子日本子公司的三重工厂内,新设可支持300毫米直径大尺寸基板材料的功率半导体生产线,2023年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亿纬锂能 星期六 储能电池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