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 | 95%个股收红盘,股民收节日“大礼包”,互联网概念集体大涨

财经网 2022/04/29
导语

4月29日,指数小幅高开后横盘震荡,三线蛰伏至午后突然拉升,再度走出底部大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2.41%,收复3000点,报3047.06点;深成指涨3.69%报11021.44点;创业板指涨4.11%,报2319.14点。市场成交量放大千亿至965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2.46亿元。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4月29日,指数小幅高开后横盘震荡,三线蛰伏至午后突然拉升,再度走出底部大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2.41%,收复3000点,报3047.06点;深成指涨3.69%报11021.44点;创业板指涨4.11%,报2319.14点。市场成交量放大千亿至965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2.46亿元。

1

大盘行情

在午后的上涨潮中,市场多线无差别普涨,互联网概念涨势突出,拼多多概念、快手概念、字节概念、阿里概念、百度概念均涨超6%;元宇宙概念联动NFT概念、机器视觉等走强;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汽车芯片全线高企;消费电子、光学光电子、无线耳机等高精制造表现强劲。另外,教育、辅助生殖、软件开发、文化传媒等多板块涨幅靠前。普涨之下,仅银行、农业、煤炭等少数题材相对较弱。

2

板块分布

个股层面对指数大涨也有热烈回应,其中4471股收涨,252股涨停,257股收绿,32股跌停。国证2000涨4.44%,领先国证300的2.69%涨幅,小盘股整体更为活跃。

3

个股涨跌

对于市场走势,渤海证券认为,在市场恐慌的极度宣泄后,市场情绪层面的修复将逐步开启,而未来能否实现反弹向反转的催化,需要关注的核心是经济预期能否真正提振,上市公司的业绩能否为市场带来更坚实的支撑;行业配置方面,考虑到现阶段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得较为充分,待5月初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悲观情绪有望获得一定程度的修复,成长板块估值端压力的部分缓解有望带来一定的反弹机会,节后可对其进行关注。

湘财证券表示,资金博弈仍然在进行,此时投资者需要多一些耐心,自己的股票只要不是过去严重爆炒过的品种,就不用太多担心,目前市场已进入敏感时期,不管是点位还是时间都属于比较敏感的周期,短期指数继续震荡之后,节后市场有望逐步迎来波段反弹行情,由于创业板天生的高弹性特点,未来成为反弹主力军的概率更大,拭目以待。

市场焦点:股民收节日“大礼包”

通常情况下,股市在节前由于避险、套现等需求,通常表现较为冷清。4月29日,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三线小幅高开后紧贴平开线上方窄幅波动,走势犹如匍匐地面的猎人,午后三大指数联动港股“鸣笛”大涨,截至收盘,A股将近95%的个股收获上涨,大部分股民节前收到“上涨大礼包”。

4

沪指、深成指午后拉升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做好经济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至关重要。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及时回应市场关切,稳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积极引入长期投资者,保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要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实施常态化监管,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中泰证券陈兴认为,会议指出,要“扎实稳住经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这意味着,我们全年的经济目标任务不会轻言放弃,政策对于经济增长的诉求仍强,而会议也表明政策基调正在全力转稳。

市场领涨:互联网概念集体大涨

4月29日,多个互联网概念走势强劲,其中拼多多概念收涨6.95%、快手概念涨6.85%、字节概念涨6.1%、阿里概念涨6.05%、百度概念涨6.04%。

5

拼多多概念表现强劲

6

字节概念表现亮眼

7

阿里概念走势可圈可点

互联网大涨的行情在港股演绎得更为明显,恒生科技在早盘11点后启动上涨,盘中一度涨超11%,午后保持高位震荡,收涨9.96%,其中万国数据-SW涨18.21%、阿里巴巴-SW涨15.69%、京东集团-SW涨15.68%、美团-W涨15.51%、哔哩哔哩-SW涨12.99%、阿里健康涨12.9%、腾讯控股涨11.07%、百度集团-SW涨10.3%、快手-W涨8.98%。

8

恒生科技在11点左右启动上涨模式,走先A股一步

消息面上,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要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实施常态化监管,出台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4月28日,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管理办法(试行)》及其配套评估指标体系。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下一步将以《办法》及其配套评估指标体系出台为契机,围绕“创环境、促发展,强监管、优服务”工作目标,全面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区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形成更加规范、更具活力、更重创新的网络市场发展新格局,更好促进平台经济、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第一财经,红蚁资本投资总监李泽铭表示,在港上市的中概股早已存在潜在反弹趋势,在相关利好消息带动下,市场容易提早反应,另外由于前期令科技股承压的利淡消息已逐步被市场消化,目前估值偏低的优质科技股,可成为中线布局的机会。

市场异动:教育、辅助生殖均获大涨

4月29日,教育、辅助生殖高开高走,两个板块盘中涨幅均超6%,午后走势保持强势,分别收涨5.92%和5.84%。个股层面,凯文教育、中公教育、博瑞传播、昂立教育涨停,另外翰宇药业、新华制药、国际医学涨停。

9

教育领涨个股

10

辅助生殖领涨个股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编制《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专项规划。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股市收盘 政治局会议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