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领益智造130亿建新能源项目;美锦能源45亿投建煤-焦-氢项目

财经网 2022/05/18
导语

财经早资讯   5月18日  星期三

热点聚焦

1、全国政协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要辩证看待和统筹把握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使之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2、据财政部数据,今年前4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293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5%,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4.8%。全国税收收入62319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3.7%,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7.6%;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250亿元,同比增长21.9%。

3、A股“新陈代谢”速度加快,6家公司因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被强制退市。*ST罗顿、*ST中房、*ST中天、*ST明科、*ST游久、*ST昌鱼昨晚同步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退市整理期起始日为5月25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15日。

行业动态

1、国家发改委1-4月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8个,总投资5333亿元。其中,4月份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188亿元,主要集中在信息化、能源等领域。

2、在“稳增长”政策的导向下,地方政府密集推动投资项目,主要省市今年内计划投资额超12万亿元,安徽、浙江、江西等省投资计划额均超万亿元,其中安徽计划投资额超1.65万亿高居第一。

3、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近期以来,多部门接连部署,加强纾困服务,协调解决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入境、物流运输等方面困难,同时,在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落实金融、汽车等重点领域开放方面加快推进,多维度综合施策,推动利用外资“总量增加、结构优化”。

4、中证协召开投资者服务与保护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参会委员认为,要进一步优化证券公司组织架构,将投资者保护同步、全面的融入业务工作;要以制度建设为依托,做到归位尽责、落实适当性标准、注重风险防范、筑牢合规风控底线,在维权工作中警惕不良舆论导向及重点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5、据证券时报,注册制新股破发潮的出现,引发市场各方关注,更深远的影响也正悄然而来。据统计,IPO注册批文数量在4月大幅减少,启动发行承销工作的新股数量亦出现明显下滑;5月新股发行情况有所回暖,或好于上一月度,但活跃度仍远远不及3月。

6、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宽带和光纤网络。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透露,目前我国已建成5G基站近160万个,成为全球首个基于独立组网模式规模建设5G网络的国家。固定宽带由百兆迈向千兆跨越升级,光纤用户占比由2012年的不到10%提升至2021年的94.3%。

7、国铁集团公布,今年1至4月,全国铁路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4.6亿元,同比增长0.6%,开通新线581公里,其中高铁358公里,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8、私募大佬高毅资产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邱国鹭罕见发声。他认为当前市场内外部多重影响因素交织,但市场的向下调整已经比较充分,特殊时刻保持谨慎更应坚定信心。

9、据中国基金报,一瓶产于1992年的“汉帝茅台酒”被疯狂拍卖,于5月16日22点13分14秒,竞拍价格接近100亿。不过随后,阿里拍卖中止了此次拍卖,并发布公告称,在竞价过程中,发现有用户涉嫌恶意竞拍,导致竞拍价格已远超估值,商家决定暂时中止本场拍卖。 

10、多位业内人士透露,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6月初出台,鼓励车型为15万元以内的汽车(含燃油车及新能源汽车),每辆车补贴范围或在3000元-5000元。业内专家预计,汽车下乡将促进燃油车20万-30万辆销量,促进新能源汽车30万-50万辆销量。

IPO风云

1、证监会同意奥比中光、无人机科创板IPO注册。

2、财联社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在油价飙升之际,沙特阿美正考虑推动其交易部门Aramco Trading进行IPO,潜在估值或超300亿美元,这可能将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IPO之一。

公司头条

1、领益智造公告,拟约130亿元投建新项目和新能源结构件项目。

2、美锦能源公告,拟不超过45亿元投建煤-焦-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3、亿纬锂能公告,拟30亿元投建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

4、山西汾酒公告,拟使用不超200亿元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

5、雅戈尔公告,拟向宁波市政府捐赠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预估价值13.6亿元。

6、永吉股份披露转债交易风险公告,可转债转股溢价率369.4%,存在较大估值风险。

7、海南瑞泽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涉及款项10.37亿元。

8、中核钛白公告,拟以5亿元-10亿元回购股份。

9、新和成公告,控股股东新和成控股集团拟增持3亿元-6亿元公司股份。

10、正业科技公告,拟7.6亿元投建景德镇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

11、康力电梯公告,公司新增重大项目中标“成都轨交2标”,中标金额31.84亿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1.59%。

12、东杰智能公告,收到宁德时代4881.6万元设备采购订单。

13、中设股份公告,股东孙家骏、陈峻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2284%的公司股份。

14、盘江股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不从事白酒生产及销售相关业务。

15、奥飞娱乐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与“王者荣耀”授权合作项目正处于研发设计阶段。

16、方盛制药披露股价异动公告,公司持股11.6%的参股子公司上海同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有千金藤素对照品生产销售。

17、顺丰控股公告,4月速运物流业务实现营收115.06亿元,同比下降8.47%。

18、京东集团一季度净收入为2397亿元,同比增长18%;公司普通股股东净亏损30亿元,上年同期为36亿元。调整后经营利润为35亿元,同比增32.8%;调整后净利润为40亿元,同比持平。

海外市场

1、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季调后同比增长5.1%,环比增长0.3%,均好于市场预期及初步数据。欧元区内主要国家GDP均呈正增长,葡萄牙GDP增速最快,达11.9%;波兰以9.1%的增速紧随其后;德国GDP增长3.7%。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季度GDP同比增速有所下降。

2、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日本持有美国国债余额1.2324万亿美元,环比减少739亿美元,但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中国持有美债余额为1.039万亿美元,减少152亿美元,为连续第4个月减持,持仓余额降至2010年6月以来新低。

3、英国一季度ILO失业率为3.7%,预期3.8%,前值3.8%;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降5.69万人,预期降3.88万人,前值降4.69万人;4月失业率为4.1%,续创2020年3月来新低,前值4.3%。

4、特斯拉已暂停接受欧洲和亚洲电动皮卡的新订单,目前仅有北美的消费者仍可预订。特斯拉暂停接受亚洲及欧洲CyberTruck新订单的原因可能与量产时间推迟、订单积压过多有关。由于电池产能等原因,CyberTruck最新量产计划被安排到2023年。

5、沃尔玛一季度营收1415.7亿美元,同比增2.4%,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为20.5亿美元,同比降低25%;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美元,不及预期的1.48美元。

6、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同意扩大巴西石油业务,将提高Bacalhau油田未来的产量。该油田石油储藏规模超过10亿桶。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领益智造 美锦能源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