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赣锋锂业20亿建新能源项目;陕西煤业增加净利润超65亿

财经网 2022/05/26
导语

财经早资讯   5月26日  星期四

热点聚焦

1、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领导人强调,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上半年基本实施完成,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都要出台实施细则。

2、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提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推荐、审核效率,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发行上市。

3、财政部发布关于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支持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到,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地方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担保支持

行业动态

1、国务院国资委印发通知,从支付账款、减免房租、降低成本、优化供给、融通资金等方面提出27条有力有效措施,推动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

2、经济日报发表《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署名文章称,科学判断形势、利用趋势、发挥优势、引领态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对经济发展预期管理至关重要。

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截至目前,外资通过沪深股通累计净投入A股超过1.6万亿元,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的占比约为5%。投资A股的外资以配置型资金为主。外资投资我国资本市场呈现出明显的韧性。

4、深交所举办2022年全球投资者大会,与会嘉宾就强化境内优质资产配置、长期投资中国市场、支持经济创新转型发展进行深入研讨。深交所表示,将探索优化市场开放机制和渠道,完善国际投资者服务体系,推动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积极营造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市的市场环境。

5、首家北交所公司正式转板,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已经形成。北交所转板第一股观典防务正式挂牌科创板,早盘大幅低开后一度拉升,随后又震荡回落,收盘跌23.63%,股价报16.71元。

6、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浙江省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包括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财政和金融支持等八个方面38项政策举措

7、央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召开上海主要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通过各种方式加大银企对接,做好项目储备,确保信贷平稳增长。

8、工信部公布2022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包括东方国信、用友网络、阿里云、宝信软件、腾讯、华为、工业富联、百度、科大讯飞、京东等共28家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

9、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1-4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106.2万亿元,同比增长3.6%。4月份,能源、大宗商品保供领域增长保持稳定,大宗物资、长距离运输“公转铁、公转水”情况明显增多,多式联运相关业务占比稳步提升。

10、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轻工主要行业投资稳中提速,投资规模继续扩大,增速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酒饮料等6个行业投资增速超过20%。

IPO风云

1、证监会同意泓淋电力、智立方创业板IPO注册。

2、三未信安、金橙子科创板首发获通过。

3、涛涛车业创业板首发6月1日上会。

4、云从科技公告,将于5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首次公开发行价每股15.37元,对应的发行人2021年摊薄后静态市销率为10.58倍

5、CNBC消息,美国加密货币公司瑞波(Ripple)将在SEC对其的诉讼结束后探索IPO。

6、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报道,货运平台品牌GOGOX(快狗打车)考虑最早于六月在港进行1.5亿-2亿美元的IPO。

公司头条

1、赣锋锂业公告, 拟不超20亿元投建年产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拟向113位激励对象授予217万份股票期权。

2、东方日升公告,拟12.7亿元投建宁海300MW滩涂光伏项目。

3、陕西煤业公告,投资隆基绿能会计核算方法变更,增加净利润超65亿元。

4、中国铝业公告,拟转让中铝山东、中州铝业100%股权。

5、中环股份公告,拟将剩余募资9.76亿元全部用于DW四期项目。

6、百大集团公告,控股股东西子国际拟要约收购公司3200万股。

7、河化股份公告,河化集团拟减持股份,河池市国资委提出异议。

8、华润双鹤公告,与Ligand签署口服新冠RdRp抑制剂项目协议。

9、永吉股份公告,可转换公司债券核查结束复牌。

10、兖矿能源公告,拟发行H股可转换债券用以增持兖煤澳洲股份。

11、东风汽车公告,控股股东正在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股票停牌。

12、实丰文化发布异动公告,与“宝可梦”授权合作项目正处于研发设计阶段。

13、安集科技公告,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

14、全通教育公告,退回中央专项资金2000万元。

15、长鹰信质公告,成为比亚迪全资子公司定转子业务批量供应商。

16、安琪酵母公告,滨州公司拟扩建6000吨酵母抽提物项目。

17、中航高科公告,控股股东方面增持公司0.15%股份 拟继续增持。

18、*ST西域公告,5月27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环球公告,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报,证监会对公司立案。

海外市场

1、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皮尔表示,该行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日益严重的通货通胀,但同时也担心过快的行动会为英国经济带来衰退风险。

2、据津巴布韦统计局表示,截至5月,津巴布韦年通胀率升至131.7%。当前,津巴布韦国内食用油和面包价格飙升,通货膨胀率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达到三位数。

3、Wind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对美国医疗IT公司Cerner总额283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即将获得欧盟反垄断部门的无条件批准。欧盟委员会计划于6月1日就该交易做出决定。

4、微软宣布,日本川崎重工成为该公司工业元宇宙的新客户。川崎计划使用微软的HoloLens头戴设备帮助制造机器人,该公司的车间工人将戴着这种设备辅助生产、维修和供应链管理。

5、英伟达2023财年第一财季每股收益0.64美元,预期0.67美元;营收82.9亿美元,预期81.17亿美元;净利润16.18亿美元,预期17.7亿美元。

6、据莫斯科交易所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元对卢布汇率跌破56,为自2018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欧元对卢布汇率自2015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58。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赣锋锂业 陕西煤业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