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信诺供货荣耀70全系列手机 客户结构持续优化

财经网 2022/05/31
导语

5月30日,荣耀70系列手机正式发布,分别是荣耀70、70 Pro、70 Pro+,由维信诺(002387.SZ)供货全系列柔性AMOLED屏幕,这也是维信诺自供货荣耀多款主流机型和高端机型荣耀Magic 4后的又一次供货。据了解,维信诺将具备较好光学显示和低功耗效果的全新材料体系、“双鼎排”像素排列、柔性四曲面屏、定制化色准管理等创新技术均应用在了荣耀70系列新机上,不断保持核心技术的持续领先和新技术的首发。

多个AMOLED创新技术加持

据了解,维信诺全新的VM6材料体系使屏幕在实现1000nit高峰值亮度的基础上,整体功耗较上一代材料降低约20%。同时,该材料体系通过配合智能调节算法,还实现120Hz高刷新率下无拖影迟滞等更出色的视觉体验。有业内人士表示,维信诺VM6材料体系屏幕的光学显示效果和功耗表现均引领国内业界水平。

在对AMOLED屏幕显示效果有巨大影响的像素排列方面,维信诺此次供货的荣耀70还采用了“双鼎排”设计,升级了鼎型像素排列,在具备全球最高视觉等效像素密度的基础上,使屏幕具有更均匀、更锐利、更细腻的显示效果。此前,维信诺鼎型像素排列已成功量产应用于多款全面屏手机和折叠手机。

在屏幕形态方面,维信诺供货的荣耀70 Pro、70 Pro+采用了柔性四曲面AMOLED显示屏,成为行业首款全对称四曲面屏幕。同时,荣耀70系列手机屏幕还具备优异的光学表现,除了覆盖100% DCI-P3色域,不同视角下依然能保持高度的色彩一致性,在3D弯折区也具备良好的视觉显示效果,并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定制化色准曲线管理,满足多样化需求。

增强品牌客户粘性 优化客户结构

有市场人士表示,在维信诺众多创新技术成果的量产加持下,预计公司将能获取更多品牌客户的订单,增强品牌客户粘性,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从而增加产品收入,保持营收持续高速增长。

2021年,维信诺AMOLED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供货了折叠屏等高端产品,与荣耀、小米、OPPO、vivo、华米等多家品牌客户保持密切供货关系,全年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位居全球前四。业绩方面,维信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54,447.06万元,同比增长32.32%;其中AMOLED产品收入438,941.83万元,同比增长103.62%。

事实上,维信诺一直加强创新成果的量产落地,在AMOLED领域通过多款先进显示技术产品的商业化领先,展现出强劲的创新动能。比如,搭载维信诺AMOLED技术的全球首款屏下摄像手机、全球首款144Hz刷新率手机、全球首款165Hz刷新率手机、全球首款柔性穿戴手机、全球首款透明A柱汽车等产品均领先业内量产发布。

维信诺近期还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AMOLED目前仍处于技术主导期,需要保持一定强度的研发投入以保持技术领先,公司坚定地把自主创新摆在第一位,不断保持核心技术的持续领先和新技术的首发,让技术创新能力成为核心竞争力,并扩大头部客户占比和加大附加值更高的创新技术产品的交付。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维信诺 荣耀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