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双乐股份被追缴上千万税款;中伟股份定增募资不超66.8亿

财经网 2022/06/13
导语

财经早资讯   6月13日  星期一

热点聚焦

1、央行数据显示,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89万亿元,同比多增3920亿元;预估为1.223万亿元,前值为6454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2888亿元,同比少增3344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84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047亿元。

2、本周国内市场将有61只股票限售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404.79亿元,环比减少54.42%。其中,国茂股份、东威科技、三环集团解禁金额均超28亿元,德迈仕等7股流通盘将增逾100%。

3、据中国基金报,近期A股回暖让基金半年度业绩争夺战愈发白热化。截止6月10日,黄海管理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基金在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排名第一,年内收益率达55.14%,是今年以来唯一一只收益率超50%的主动权益基金。

行业动态

1、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稳经济16项措施,将实施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促进计划,年内完成知识产权融资500亿元以上,服务企业10000家以上,缓解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问题。

2、上海市普陀区政府与辖区内12家银行组建100亿“助企纾困专项融资贷款”额度,出台“靠普贷”政策为企业提供贷款展期、延期还款等金融服务,授信企业在享受低于市场基准利率30个基点同时,还能获得区政府20%贴息。

3、国内会否继续降息讨论又起。华泰证券认为,解决当下经济问题关键或不在降息,OMO利率似乎缺少降息空间和必要性,MLF与存单利差如果收敛值得关注,但即便调整,对债市影响不大,LPR尤其是长端不排除仍有调降可能。

4、随着国家一系列稳经济政策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加快落地,长三角地区多项经济指标恢复向好,经济运行复苏态势明显。截至目前,上海947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96%,复产率达到69%,比一周前上升近20%。

5、据中国基金报,上证指数距离5178点已有7年。若仅算主动权益型基金,2015年6月12日以来约有95.85%基金跑赢上证指数,但业绩差距巨大。其中,收益超过100%产品达到84只(各类型合并计算),招商安润A表现最佳,累计收益达243.62%。

6、今年以来上市券商股权融资热度猛增,定增、配股花式繁多,但发债“补血”热度依旧不减。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证券公司债券总发行量为4634.65亿元,发行数量为238只,上半年有望突破5000亿元大关。

7、上周机构合计调研124家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机构涉猎较为广泛,分别参与调研90家、82家公司。被调研方以基础化工、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板块公司居多,工业机器人龙头埃斯顿获255家机构调研,数量居首。

8、据经济参考报,今年已有11家国企在A股上市,科创属性企业显著增多。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国资委围绕上市密集发声,多地多家企业“后备军”蓄势待发,国企上市将迎来新高潮,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值得关注,国有科技型企业、创新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将成为上市主体。

9、5月以来A股从低位稳步回升,私募行业也有所回暖。据券商中国,近期股票私募开始大幅加仓、业绩反弹,股票量化私募回暖则来得更早,今年4、5月份,有一批头部量化私募超额收益已创历史新高。

10、我国科学家首次实现无能耗超低温臭氧分解。该成果推广应用将为新型大气污染物臭氧在超低温环境下的降解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并在商业航空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IPO风云

1、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将发行不超过约4.25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1元,全部为普通股。有市场传闻称,本次特斯拉也将参与天齐锂业IPO认购。对此,记者向特斯拉方面求证,对方仅表示“不清楚,暂无回应”。

2、河南皓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6月10日在创业板上市审核会议中遭问询。

公司头条

1、双乐股份公告,涉骗取出口退税和抵扣税款发票案,被追缴1454万元。

2、中伟股份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6.8亿元,用于印尼基地红土镍矿冶炼年产6万金吨高冰镍项目等。

3、海辰药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4亿元,用于抗新冠原料药关键中间体建设项目等。

4、中航电子公告,公司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股票将于6月13日起复牌。

5、药明康德公告,实控人相关方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

6、北京君正公告,获绍兴韦豪举牌,拟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7、四川路桥公告,确定为金川公司破产重组投资人,交易总金额约10.4亿元。

8、广联航空公告,拟以1.2亿元收购成都航新30%股权。

9、保利发展公告,5月实现签约金额380.03亿元,同比减少36.04%。

10、正虹科技公告,控股股东屈原农垦正在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有关事项,股票停牌。

11、广田集团公告,公司受第一大客户恒大集团债务危机影响,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缓慢,新增逾期本金合计2.81亿元。

12、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特斯拉股东将投票表决一项授权股票修正案,批准以红股形式进行1股拆3股的股票分拆。

13、金圆股份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刘燕、柳拓、加布持有的锂源矿业49%股权,股票将于6月13日开市起复牌。

14、华恒生物公告,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15、当升科技公告,拟实施2022年管理层与核心骨干股权增持计划。

16、优彩资源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6亿元。

17、申华控股公告,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将发生变更尚存在不确定性。

18、ST美盛公告,公司与实控人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ST步森公告,拟4300万元转让工业用地及厂房。

海外市场

1、全球资产管理机构总规模首次突破100万亿欧元。欧洲投资杂志“欧洲养老金与投资(IPE)”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球资产管理机构总规模达108.6万亿欧元,年度增幅接近20%。

2、世贸组织第十二届部长级会议在日内瓦开幕,会议将于6月15日结束。本届会议主要聚焦四大议题,即渔业补贴、农业、疫情应对(包括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的豁免)和世贸组织改革,力争在这些领域达成多边协议。

3、日前,美国证监会公布了一项美股交易规则改革计划,旨在促进一些免佣金券商以及做市商在处理交易指令方面的相互竞争,以确保散户投资者获得最佳交易价格。

4、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调查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调查涉及对桑德伯格多年来将Facebook资源用于个人事务更广泛审查。稍早之前,桑德伯格宣布将辞去Meta首席运营官一职。

5、全球最大天然气田之一——卡塔尔北部天然气田扩建工作正按计划进行。据悉,此次气田扩建项目预计耗资约300亿美元,卡方将与国际能源公司进行合作,目前已与法国道达尔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双乐股份 中伟股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