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晖集成:深耕洁净室系统集成 客户关系稳定

财经网 2022/07/05
导语

近日,圣晖系统集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晖集成”)更新了招股书,申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资料显示,圣晖集成为先进制造业提供洁净室系统集成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商,涵盖洁净室厂房建造规划、设计建议、设备配置、工程施工、工程管理及维护服务等相关服务。

自成立以来,圣晖集成一直专注于先进制造业的洁净室系统集成整合工程,结合客户产业特性,量身规划并实施符合客户个性化需求的作业系统与生产环境,协同配合客户升级生产工艺、优化产品制程,保证和提高客户产品的良品率。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上半年,圣晖集成营业收入分别为 93,287.30 万元、93,442.31 万元、109,642.98万元、88,690.71 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 3,457.15 万元、7,807.32 万元、8,806.10 万元、5,260.23 万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4,661.95 万元、8,025.90 万元、8,864.68 万元、5,321.11 万元,保持较快增长,盈利能力较强。

洁净室工程相较于一般装饰装修工程而言,具有工程金额较大、工程周期较长、专业要求较高。同时,高端电子行业的高科技厂房投资金额巨大,对洁净室的稳定性要求更高,为了降低投资风险、降低成本以及保证产品良率,业主通常会选择丰富经验、有历史业绩可考、行业领先的工程服务企业进行合作。

目前,圣晖集成具备 IC 半导体和光电面板全生产流程洁净室施工设计施工能力和项目经验。公司的洁净室带有生产环境数据收集和远程监控等功能,助力客户实现智能化工厂和智能化制造。

值得一提的是,圣晖集成为全球知名的电子工业企业提供洁净室系统集成工程服务。包括中芯国际、富士康科技集团、矽品科技、三安集成、友达光电、歌尔股份、华润微电子、上海合晶硅等业内知名企业。圣晖集成的客户已覆盖电子、医药生物、精细化工、食品等诸多领域。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圣晖集成 洁净室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