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高端装备制造行业企业,智立方(301312)成功登陆创业板

财经网 2022/07/11
导语

2022年7月11日,深圳市智立方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智立方”)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代码301312,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这是深交所上市的第1157家创业板企业。

21212121212

智立方成立于2011年7月7日,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下游客户智能制造系统、精益和自动化生产体系提供定制化专业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工业自动化设备、自动化设备配件及相关技术服务。其中核心业务为自动化测试设备及自动化组装设备业务,以及产品的组装环节,帮助客户实现生产线的半自动化和全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良品率。

智立方经过近十年的深耕发展,公司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突出,2013年被评定为“双软企业”,并自2014年起持续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智立方及子公司拥有专利94项,软件著作权58项,软件产品证书6项,公司拥有研发及技术人员192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比例为31.74%,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与研发力量,公司先后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认定为“广东省微电子精密封装及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21年,公司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目前,智立方围绕精度、速度、稳定性三项工业自动化设备性能的关键指标,先后开发出光学成像球面分布属性测试技术、光学感应灵敏度标定测试技术、光学测量与校准技术、成像模组自动调焦技术、高稳定性成像模组定位技术、振动模拟仿真控制技术、精密滑台及相关机构组件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形成技术优势及产品先发优势。公司是行业内较早的一批追踪下游客户高端光学测试设备需求的企业之一,并在特定光学测试设备领域成为下游核心客户的重要合作伙伴。

智立方针对自动化设备行业高度定制化特点,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高效的生产能力、良好的研发实力及优质的售后服务,与下游相关行业的多家国际知名企业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其中包括苹果公司、Juul Labs, Inc.、Facebook、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思摩尔国际等全球知名高科技公司,以及歌尔股份、鸿海集团、立讯精密、致伸科技、舜宇集团、捷普集团、广达集团、普瑞姆集团等全球知名电子产品智能制造商。

随着主要客户在消费电子、电子烟等领域的市场份额的增长及新产品的持续推出,公司也在和主要客户的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业自动化设备相关经验。智立方分别在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8,208.27万元、35,344.73万元和54,852.00万元,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39.45%,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682.02万元、9,329.86万元和11,485.66万元,最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31.11%。

图片1

智立方董事长 邱鹏

智立方董事长邱鹏在上市仪式上表示:

“未来,智立方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同时,我们将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的各项要求,用好募集资金,将智立方打造成为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优质上市公司,以此回报股东、回报客户、回报社会。”

智立方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7.4亿元,本次募集资金用于自动化设备产能提升项目建设、研发中心升级项目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在现有工业自动化设备业务基础上的扩产及研发中心升级,有利于增强现有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公司对市场需求的综合供应能力。

此次智立方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中瑞世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中改一云等中介服务机构各自发挥自身优势,为智立方上市提供了承销保荐、法律、审计、路演询价、资产评估、信息披露等服务。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智立方 果链 上市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