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王一博所在经纪公司乐华娱乐突然撤回IPO,或于明年恢复上市

财经网 2022/09/02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9月2日,“乐华娱乐撤回IPO计划”的消息正在市场上发酵。

有媒体报道,接近乐华娱乐管理层处的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面对全球性通货膨胀及疫情等因素影响,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加之恒指持续下挫、新股大量破发,乐华娱乐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暂缓本次港股的IPO。

该消息人士同时表示,“这一决定得到了包括字节、阿里等原始股东的支持,后续安排视市场情况确定。”

乐华娱乐已于8月31日完成招股,原计划于9月7日正式登陆港交所。而今突然撤回,港交所方面对此表态——“不评论个别公司”。

招股书显示,乐华娱乐成立于2009年,其创始人是有“内娱教母”之称的杜华。

发展至今,乐华娱乐已成为国内头部的专业经纪公司,其主营业务包括艺人管理(艺人经纪)、音乐IP制作运营和泛娱乐业务三大板块,旗下艺人包括王一博等“顶流”。

2019-2021年,乐华娱乐实现营收6.31亿元、9.22亿元、12.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19亿元、2.96亿元、3.95亿元。其中,艺人管理业务营收贡献超八成。

据wind数据披露,乐华娱乐共获得过3次融资:

2012年,乐华娱乐获得乐搏资本、融玺创投的A轮投资;2014年8月获得了华人文化产业基金(CMC资本)、引力传媒、戴乐斯投资联合投出的3亿元B轮融资;2021年7月获得了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

IPO前,杜华持股50.18%,华人文化、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分别持有乐华娱乐14.25%、14.25%和4.74%的股份。

乐华娱乐于2015年9月挂牌新三板,2016年曾试图借壳上市,但因未完成利润要求宣告终止。2018年3月,乐华娱乐从新三板退市,摘牌前已同招商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登陆A股。

在等待了三年后,乐华娱乐决定终止A股上市辅导,转向港股。

2022年3月8日,乐华娱乐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8月7日通过港交所聆讯。

乐华娱乐于8月24日开始认购。公告显示,乐华娱乐拟在全球发售1.33亿股,其中相关发售股份1325.6万股,国际发售股份1.19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发行价格为每股6.8~8.5港元,猫眼娱乐、嘉实、蓝色光标为其基石投资者。

8月31日乐华娱乐招股截止,以发售1325.6万股计算,乐华娱乐最终录得1.6港元亿元孖展额,即超购0.42倍。

但有媒体报道称,因市况不佳以及投资者意向未达到其估值预期,乐华娱乐已暂时搁置上市计划,预计将于明年恢复上市计划。

财经网就上述情况致电乐华娱乐,接线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不清楚此事详细情况,一切等官方信息通知。”

截至发稿,乐华娱乐尚未对上述事件做出官方回应。

编辑: 王苗苗
关键字: 乐华娱乐 IPO 王一博 港股上市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