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盛科技冲刺主板IPO,夯实光稳定剂全球龙头地位

财经网 2022/09/28
导语

近日,全球最主要的光稳定剂制造与服务商之一——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盛科技) 将迎来沪市主板IPO上会。

联盛科技的下游主要为塑料、合成纤维、涂料等高分子材料行业,近年来,市场对于高分子材料的各方面性能要求的不断丰富和提升,使得对于包括防老化助剂在内的高分子材料化学助剂的产品需求、性能需求、创新需求呈现出多样化、复合化、多功能化、系列化、环保化的趋势,从而为高分子材料助剂行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主要产品为受阻胺光稳定剂、复配助剂、中间体、阻聚剂,收入贡献比重在90%以上。2020年11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定联盛科技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评定发行人为“潜在独角兽企业”;2020年9月,江苏省商务厅评定发行人为“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2020-2022年度)”。2021年8月,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评定发行人为“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塑料助剂)十强企业”。2021年11月,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评定发行人为“中国塑料绿色产业链(原辅材料类)优秀单位”。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统计,自2013年以来全球高分子助剂市场规模始终保持较快的发展,从2013年的230亿美元发展到2018年的815亿美元,与2017年的720亿美元相比,2018年同比增长了13.1%,2019年全球高分子助剂市场规模达到约900亿美元以上。根据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相关研究报告,2021年全球高分子材料助剂市场容量预计约1,103亿美元,自2016年以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0%。2019年全球光稳定剂(受阻胺光稳定剂、紫外线吸收剂、猝灭剂)市场规模约为13.30亿美元,2020年至2025年全球光稳定剂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2025年全球光稳定剂市场规模将达到15.6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5%。

在全球光稳定剂市场中,受阻胺光稳定剂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根据MarketsandMarkets统计,2019年全球光稳定剂中受阻胺光稳定剂销售规模为9.31亿美元,比重占70.00%。中国2019年在亚太地区光稳定剂总市场比重为55.37%,市场规模达到了2.39亿美元,是光稳定剂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光稳定剂是一种重要的高分子材料助剂,用途广泛,被誉为重要的“工业味精”。历经多年的行业深耕,公司已成长为全球最主要的光稳定剂制造与服务商之一,根据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行业数据测算,2020年公司受阻胺光稳定剂系列产品在全球受阻胺光稳定剂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7%,在全球光稳定剂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2%,位居行业前列。

近年来,公司业绩取得了快速增长。2018年至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自86,567.94万元增长至119,534.66万元,复合增长率为17.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自10,238.66万元增长至17,567.54万元,复合增长率达到30.99%。2021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实现了增长。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近年来,公司以受阻胺光稳定剂系列产品为核心,纵向拓展产业链,横向丰富产品系列,不断巩固与扩大公司现有业务优势。纵向方面,公司已成功量产三丙酮胺、四甲基哌啶醇等关键中间体,已攻克了己二腈/己二胺、癸二酸/癸二酸二甲酯等中间体的关键技术,并取得相关发明专利;横向方面,公司已突破紫外线吸收剂、阻聚剂等高关联系列产品的核心技术产品筹建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

本次公司拟募资6亿,投入光稳定剂、阻聚剂及关键中间体等系列产品建设项目。公司表示:随着本次发行和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将得以提升,整体竞争能力将得以提高,行业地位将得以进一步巩固。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联盛科技 IPO 光稳定剂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