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实控人“兜底增持”!天振股份老板号召员工买自家股票:亏了算我的

财经网 2023/01/31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月31日,天振股份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增强投资信心,实际控制人方庆华倡议天振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不含天振股份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方庆华承诺,天振股份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不含天振股份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在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2月14日期间(以下简称“增持期间”)完成净买入天振股份股票,连续持有至2024年2月16日仍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增持天振股份股票产生的亏损,方庆华将以个人资金予以全额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天振股份在公告中也提示风险,方庆华无保证金存放于第三方或公司,其主要通过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可能存在无法履行增持倡议承诺的风险。

截至上述公告日,方庆华共直接和间接持有天振股份5167.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3.06%,其中累计质押股份0股。

天振股份表示,公司将根据其股份质押情况持续进行相关信息披露工作,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天振股份创建于2003年,总部位于中国竹乡、两山理念发源地——浙江安吉,公司致力于建立世界一流的新型绿色环保地板等高科技新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制造基地,为全球提供绿色环保装饰材料。

天振股份于1月20日晚间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约30.45亿元,同比减少4.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1亿元,同比增加46.83%。

文/关会杰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天振股份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