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告“秀肌肉”后,九安医疗拟豪斥200亿理财

财经网 2023/02/01
导语

1月31日晚间,九安医疗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合计不超过(含)17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拟使用最高额度合计不超过(含)3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九安医疗指出,本次委托理财与证券投资事项使用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及银行信贷资金,该资金的使用不会造成公司的资金压力,也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投资等行为带来影响。

大手笔理财和炒股背后,离不开公司现金储备的支持。1月10日,九安医疗曾在互动平台表示,现阶段公司有良好的资金储备,有助于两大核心战略实施,理财可以使现金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九天之后,九安医疗2022年业绩预告公布。据业绩预告披露,公司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亿元-175亿元,同比增长1715.9%至1825.95%。

对于业绩变动,九安医疗在业绩预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公司在美国销售的试剂盒等新冠防疫产品需求大幅增加,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同时,公司试剂盒、额温计等产品在美国销量提升。

除此之外,九安医疗还称,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境外销售,以美元结算为主,汇率的变动也为公司净利润带来积极影响。

截至发稿,九安医疗报50.95元/股,涨1.05%,总市值245.4亿元。

文/关会杰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九安医疗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