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链”代工巨头歌尔股份揽涨停板,苹果砍单负面影响最坏时期已过?

财经网 2023/02/03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2月3日13点56分之后,“果链”代工巨头歌尔股份异动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报22.12元/股,换手率10.23%,成交额65.06亿元。

消息面上,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当天发推文表示,投资人担忧歌尔股份因AirPods Pro2品质问题失去订单后,会对既有订单与未来新订单造成影响。“然而,我们最新的调查指出投资人对此过度悲观。”

郭明錤分析指出:首先,歌尔预计将恢复AirPods Pro2生产,有助重拾营收与利润动能;其次,歌尔AirPods2、AirPods3与其他零部件订单已确定不受影响;最后,歌尔已接获HomePod mini2NPI与组装订单,预计在2H24大量出货。

基于此,郭明錤给出结论:称“歌尔因AirPods Pro2品质问题造成负面影响最坏已过,现况远较投资人想的要佳。”

据第一财经报道,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歌尔股份,工作人员表示,已关注到这一消息,但目前公司还未接到客户恢复订单的消息。

时间倒退回二个多月前,歌尔股份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境外某大客户的通知,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本次业务变动预计影响2022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33亿元,约占该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2%。

对于此事,郭明錤曾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歌尔股份暂停生产的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可能是苹果的AirPods Pro2,该公司暂停生产较可能是因为生产问题,而非需求问题。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歌尔股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