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锦股份突遭证监会立案,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财经网 2023/02/03
导语

财经网讯 2月3日晚间,卓锦股份(688701)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卓锦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各项经营管理、业务及财务状况正常。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关注的是,卓锦股份两个多月前就已有信披违规记录。具体来看,2022年11月19日,卓锦股份收到了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在现场检查中发现公司存在部分项目少计成本的情形,导致相关定期报告的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

对于上述行为,上交所曾于2023年1月20日下发关于对卓锦股份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公司及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卓未龙、时任财务总监姚群英、时任董事会秘书胡愚予以通报批评。

公开资料显示,卓锦股份成立于2003年,2021年9月16日成功登陆科创板。目前,公司主营环保综合治理服务和环保产品销售与服务两大板块。

卓锦股份近期发布的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600万元至-8100万元。

股东数量方面,截至2022年9月30日,卓锦股份股东户数为4561户,较上期(2022年6月30日)增加148户,增幅为3.35%。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卓锦股份 立案调查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