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恩捷股份“牵手”宁德时代;东方集团副总裁遭立案调查

财经网 2022/06/21
导语

财经早资讯   6月21日  星期二

热点聚焦

1、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支持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通知,在“了解你的客户”“了解你的业务”和“尽职审查”三原则的基础上,境内银行可与依法取得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的非银行支付机构、具有合法资质的清算机构合作,为市场交易主体及个人提供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

2、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下,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近日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全面开展落实煤炭价格调控监管政策拉网式调查。对价格超出合理区间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约谈一起,查处一起。

3、新东方直播带货火爆全网之际,腾讯出手清仓式减持。据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腾讯在6月15日和6月16日,分别减持新东方在线3561.25万股和3899.14万股,两天合计减持约7460万股,减持后持股比例从9.04%骤降至1.58%。

行业动态

1、6月LPR出炉,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45%,均与上期持平。多位专家表示,6月LPR“按兵不动”符合预期,但未来仍存在下降的可能性。

2、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逐步使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从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村现代化。要因地制宜、分期分批推进,防止“一刀切”和急于求成。

3、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开幕,围绕“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国务委员王勇作报告指出,要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组织实施好“碳达峰十大行动”,谋划布局碳中和工作。

4、摩根大通Mislav Matejka等策略师指出,高通胀和剧烈的加息冲击了股票市场,但这不应当成为下半年的模式。相比于发达市场,维持对新兴市场的超配立场;尽管盈利、PMI面临风险,但再次呼吁增添对中国的直接敞口。

5、上海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目标到2025年,南北地区基本成为产城融合发展、新兴产业集聚、生态宜居宜业的现代化转型样本,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大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6、郑州出台房票安置实施办法,对中心城区的棚户区改造将推行房票安置,对被征收人使用房票购买商品住房,给予安置补偿权益金额8%奖励,且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另外,南京溧水房地产市场近期推出3项新政,包括全面推行“房票”安置政策、购房即补贴总房款0.8%、商贷执行全市最低利率。

7、国资委调整优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中国宝武、国投、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和中国建材等5家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航空工业集团、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国机集团、中铝集团、中国远洋海运、中粮集团、中国五矿、通用技术集团核等12家企业继续深化试点。

8、港交所CEO欧冠升表示,对下半年(新股上市活动)感到乐观。他透露,去年市场争夺人才激烈,港交所的员工流失率曾经急升,近期情况已经纾缓,特别是过去两三个月,流失率持续下降。

9、央行要求上海总部“绷紧金融服务这根弦”,全力解决老年人取现难问题。与此同时,央行加大对上海的现金调拨投放力度,6月上半月,上海地区现金供应投放总量达到去年同期的近4倍,保证了上海各银行现金库存充足。

10、文化和旅游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提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后续还将进一步围绕黄河流域大遗址保护、黄河流域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黄河文化旅游产品和线路培育等。

IPO风云

1、瑞士工业巨头ABB根据市场情况推迟了电动交通业务单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2、港交所文件披露,微创脑科学有限公司通过了上市聆讯,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大通、中金公司。

公司头条

1、恩捷股份公告,拟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规划投建16条锂离子电池隔膜基膜等。

2、融捷股份公告,参股企业与比亚迪供应链签订碳酸锂供货合作协议。

3、东方集团公告,公司董事、副总裁戴胜利因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受贿罪被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措施,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4、银邦股份公告,2021年度公司未向宁德时代直接供货。

5、惠云钛业公告,拟打造100亿投资规模新能源材料产业园。

6、广晟有色公告,上半年预盈1.6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91.27%到151.04%。

7、豆神教育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直播电商销售业务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8、科创新源发布异动公告,子公司新能源业务仍处于产能爬坡和扩产阶段。

9、鑫科材料公告,控股股东船山文化筹划股份协议转让事宜,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10、耐普矿机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29亿元-1.44亿元,同比增长154.57%-184.17%。

11、农产品公告,拟挂牌转让子公司云南东盟公司100%股权。

12、浙江世宝公告,控股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2%股份。

13、嘉凯城公告,广州凯隆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嘉凯城2.11%股份以2.043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曹升。

14、九号公司公告,存托凭证持有人拟合计减持不超公司存托凭证总数的11%

15、川发龙蟒公告,年产100万吨磷矿矿山建设验收完毕 装置陆续投入运营。

16、*ST海医公告,收到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17、ST德豪公告,原实控人涉嫌侵占公司资产,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海外市场

1、美联储布拉德表示,美联储现在要做一些工作来降低通货膨胀;对美国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反应感到满意;对全球央行的行动将有助于遏制通胀抱有希望;美联储在利率方面做了很多调整,但是从一个非常低的水平开始的;当前缩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2、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非常高的通胀意味着通胀心理有可能扎根;欧洲央行9月加息幅度仍未决定;如果经济放缓超过预期,加息步伐将放缓;很明显,负利率不再合适;不认为有必要重新考虑7月的加息决定。

3、欧盟议员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酝酿对峙,争夺年费用80亿美元ESG市场的话语权。一旦欧盟新的可持续发展披露要求最终敲定,大约有5万家大大小小的欧洲公司将需要聘请合格的公司来评估他们的ESG报告。

4、苹果开始在中国布局汽车研发相关的业务,近期正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招聘汽车体验合作伙伴工程师。根据职位描述,该岗位需要为汽车合作伙伴提供集成支持,并协助开发人员完成苹果的系统认证。

5、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中国市场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当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引领作用。上海超级工厂正在持续成为特斯拉最重要的出口基地和生产中心,2021年,上海工厂向全球用户交付超过48万辆纯电动汽车,贡献特斯拉全球交付量的半壁江山。

6、沃尔沃表示,已经开始测试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汽车,将在几年后开始客户试点,并计划在本十年后期实现商业化。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恩捷股份 宁德时代 东方集团 立案调查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