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IPO“撤单”后,先正达集团拟申报沪市主板

财经网 2023/05/18
导语

财经网讯 5月18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正达”)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

据了解,上交所于2021年6月30日依法受理了先正达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按照规定进行了审核。

2023年5月18日,先正达和保荐人中金公司、中银国际分别向上交所提交了《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先正达财函[2023]8 号)、《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中金证交[2023]0082 号)及《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中银证函[2023]9 号),申请撤回申请文件。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三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先正达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当天,先正达官网更新上市计划称,作为全球农业科技龙头企业,先正达更适合在全面注册制下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同时将有助于接触到更多元的投资者,也对公司长期价值有利。因此,先正达集团决定撤回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提出上市申请。

回顾来看,先正达科创板IPO之路坎坷。此前,上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定于2023年3月29日审议先正达的首发事项。然而在上会前一天,上交所临时宣布取消先正达上会审议。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先正达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