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资本 | 一张图了解2023年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上市情况

财经网 2023/11/17
导语

编辑:樊梦迪     制图:张晋

2019年12月,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自此,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境内分拆上市拉开序幕,“A拆A”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国内资本市场。

进入2023年,A股市场分拆上市热潮再起,“A拆A”成为主流,港股公司分拆业务赴A上市也不断“升温”。据同花顺iFind数据及上市公司公告数据统计,年内,逾30家上市公司筹划分拆子公司上市,成功分拆上市的达7家。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表示,全面注册制带来达标企业的上市便利。未来A股市场分拆上市会继续升温,带来更多业务清晰的高质量的上市公司,特别是新经济和战略新兴行业企业。

1114数据_画板-1_01

1114数据_画板-1_02

1114数据_画板-1_03

1114数据_画板-1_04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分拆上市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