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疏忽写错股东身份,吉祥航空紧急发更正公告

财经网 2024/04/09
导语

4月9日,吉祥航空公告,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勾选错误选项,导致“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部分内容有误,故对相关内容进行更正。

根据更正公告,吉祥航空股东“方威”的“股东性质”由“境外自然人”更正为“境内自然人”。

吉祥航空表示,除上述更正外,报告其他内容不变。由此给方威先生本人造成的影响,公司深表歉意。公司将加强信息披露文件审核工作的力度,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据证券时报报道,海航航空集团也向吉祥航空发出函件,澄清方威是中国国籍,且未取得其他国家和地区居留权。

海航航空集团在函件中表示:“方威先生为贵司主要股东,股东性质错误披露为‘境外自然人’,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该信息严重损害方威先生的名誉,并给我司及相关企业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对此,海航航空集团要求吉祥航空立即通过声明、公告等方式进行更正和澄清,以消除对方威及辽宁方大集团的影响。

吉祥航空2023年年报显示,截至2023年年末,方威持有吉祥航空股份数量为5495.81万股,持股比例为2.48%,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综合自上市公司公告、证券时报)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吉祥航空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