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圈”桃色满园关不住,中金不止一次爆出“婚外情”,中信也曾有高管栽倒

财经网 2021/04/08
导语

在金钱的滋养下,桃色事件在券商业屡屡出现让吃瓜群众大跌眼镜。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4月7日晚间,中金公司发布关于由首席执行官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的公告。内容表示,公司现任合规总监陈刚先生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规总监职责。

3

为确保公司合规工作不受影响,据相关规定,陈刚先生不再担任合规总监职务,公司首席执行官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任合规总监。

而在公告发布前夕,一则陈律师与其下属马某的桃色事件正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而桃色事件的主角或是刚离职中金公司的陈刚。据公开信息,陈刚任职中金公司合规总监年薪高达593.5万元,而他的简历背景更是羡煞旁人,北大读本硕、宾夕法尼亚大学读博士,曾任职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泽律师事务所,2006年加入中金公司,随后在公司各部门担任要职。

中金公司

据网络流传消息,马某丈夫发现陈律师与下属马某出轨后,电话联系陈律师,后将通话录音通过马某手机上传至中金公司客户群中,将事件迅速引爆。在流传出来的录音中,两人全程更是以“您”相称,网友评论其对话文质彬彬,交锋起来兵不血刃,甚至有惺惺相惜之情,让人大开眼界。

4

陈律师与马某对话文字版 图片来源网络

其中,两人之间的对话,如“你管我老婆叫老婆,咱俩一个老婆,那咱俩还怎么说话”、“我们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做对,但是说到底要做一个好人,不能每一点都做一个好人……我说的复杂就在这个地方”,备受网友热议,纷纷称此事为“理性出轨,和谐捉奸”。

在“吸金贵圈”的券商行业中,除了其高额的薪酬让旁观者叹为观止外,据悉,中金公司人均薪酬超过115万元,在金钱的滋养下,桃色事件的屡屡出现更是让吃瓜群众大跌眼镜。

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婚内出轨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不是中金公司第一次出现“桃色”事件,就在两个多月以前,中金公司下属子公司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就被爆出婚内出轨、以公谋私、中饱私囊等丑闻。

2021年1月19日,一封发给中金公司CEO及262名员工的举报信在网络上不胫而走。

信中内容提到,中金资本的韩某和杨某某婚内出轨,乱搞男女关系。更为恶劣的是,两人经常用公司经费开房及随意消费,生活奢靡,损害公司及投资人的利益。

在合规上,两人利用职务之便,打着中金的旗号,勾结在外私设基金 :瀚松明宏(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其中实际控制人孙某身份地址为吉林省通化市***,为韩某亲属,构成利益输送,倒卖跟投额度索要高额回扣中饱私囊,涉及金额数千万之多,以满足两人扭曲的价值及贪婪的欲望,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已严重威胁到中金公司和中金资本的利益和形象。

丑闻爆出不久后,中金公司发内部文件,共计处理了七名员工,其中韩某被开除。据称,韩某为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中金CEO黄朝晖表示:“请全体员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中信证券衍生品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婚外情

同样,券商“贵圈”中的龙头大佬中信证券也曾有高管因为婚外情被解雇。而事件内容的外泄,却是因为事件主角赵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认为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要求支付劳动赔偿金和未发放奖金合计46万余元。

据红星新闻报道,1981年4月出生的赵某是事件的主角。2015年6月8日入职中信证券,担任衍生品业务部高级副总裁,签订劳动合同的月薪53000元。

但入职仅两年,他就接到了中信证券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单》,“由于您严重违反公司纪律的原因,我公司依公司制度于2017年7月31日与您解除此前签订的劳动合同,自2017年7月31日起,您与我公司不存在任何劳动合同关系”。”

赵某不认可公司的解雇理由,先是向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2017年12月15日,仲裁委员会裁决:驳回赵某的仲裁请求。

赵某不服仲裁裁决,随后委托北京市中视律师事务所,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中信证券给予赔偿——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115590元;支付2016年度奖金未发放余额35万元。

2019年11月25日,法院对此次案件进行了审理。庭审中,中信证券给出的解雇理由是“严重违纪”。据判决书内容,中信证券所指的“严重违纪”其实指赵某的婚外情。

中信证券在庭审中表示,赵某在婚姻存续期长期与第三者存在不正当两性关系,并育有非婚子女。中信证券向法庭提交了举报电子邮件、赵某前妻到公司办公场所举报的视频。赵某否认了电子邮件的真实性,只认可了视频的真实性,认为前妻去公司前台与自己无关。

此外,中信证券还提交了有赵某签字的《问题线索摘要》及《见面材料》。赵某承认其真实性。

另外,就解除劳动合同制度依据,中信证券提交了《员工违规违纪处理办法》。该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违反社会公德的,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职(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情节较轻的,单独或附加采取组织处理、经济处罚,诫勉、通报批评等辅助处理措施。另外,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还将通过职代会过会文件、《中信公司员工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内网公示文件、《廉洁从业百题问答》、工会函件等进行公示。庭审中,赵某认可了上述办法的真实性。

判决书显示,赵某确实有婚外情。他与案外人刘某于2017年3月2日育有一女。2018年1月23日,他才与前妻离婚。赵某在其婚姻存续期间与他人发生关系,导致意外怀孕并生有一女,法院认为,赵某未恪守婚姻中的忠诚原则,有违社会公德。因此,法院支持公司解雇行为,认为他“有违社会公德”。

同时,赵某作为中信证券衍生品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应该熟悉并遵守中信证券各项规章制度。中信证券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解除与赵某的劳动关系,属于合法。法院对赵某要求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最终,法院判决:驳回赵某的诉讼请求。受理费由赵某负担。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中金公司 中信证券 桃色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