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中金公司遭股东减持2.8%;英科医疗终止医用手套等项目

财经网 2022/06/14
导语

财经早资讯   6月14日  星期二

热点聚焦

1、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清晰界定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理顺省以下政府间收入关系,参照税种属性划分收入。将税基流动性强、区域间分布不均、年度间收入波动较大的税收收入作为省级收入或由省级分享较高比例。

2、央行、水利部召开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进一步做好水利建设金融服务,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找准定位、创新产品、依法合规,切实加大对水利项目金融支持力度。

3、中信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等多家券商已将比亚迪融资折算率调低至0%。中信证券某机构业务人士表示,根据《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需要将静态市盈率在300倍以上或者为负数的股票折算率下调为0%。这些股票在全市场占比不高,不能折算成保证金对市场影响很小。

行业动态

1、生态环境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到2035年,气候变化监测预警能力达到同期国际先进水平,气候风险管理和防范体系基本成熟,重特大气候相关灾害风险得到有效防控,适应气候变化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更加完善,全社会适应气候变化能力显著提升,气候适应型社会基本建成。

2、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召开推进氢能在电力领域示范应用专题座谈会。会议重点研究氢电耦合、氢储能和燃料电池综合能源供应相关政策,以及标准规范制定、核心技术装备创新等情况,并对推动氢能在电力领域应用提出意见建议。

3、人社部、工信部、国资委联合印发《制造业技能根基工程实施方案》,在制造业企业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聚焦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机械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职业工种,促进更多优秀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4、民航局印发《“十四五”通用航空发展专项规划》,设定安全、规模、服务三个方面的16个具体指标,如通用航空死亡事故万时率五年滚动值低于0.08,通用航空器期末在册数达到3500架,开展通用航空应急救援服务省份不少于25个等。

5、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要求,压实责任,清单化闭环管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大事项落地见效,推动中央部委各项支持政策全面落地。坚持中长期和近期相结合,联动实施共同富裕有关重点工作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6、2021年深圳规上工业总产值达4.1万亿元,首次突破4万亿元,连续3年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做大做强,2021年增加值达1.2万亿,占GDP比重提升至39.6%;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达67.6%、63.3%。

7、据经济参考报,近期以来,外资企业进一步加快了在华投资的脚步,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消息不断。第五届进博会期间,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热情不减,签约数量已超过250家;江苏举行外资项目云签约、外资总部企业“云授牌”等活动,千万美元以上重大项目频频亮相。

8、香港交易所宣布,旗下证券市场推出全新交易后服务VaR平台,同时引进组合按金计算方法。VaR平台主要特点是因应个别股票波幅而厘定按金要求,而非像以往所有证券划一按金比率。新的按金计算模型大大增强证券结算所韧性。

9、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公告,国证跨市场指数纳入科创板证券6月13日顺利实施。本次对产品标的指数进行调整,31条国证跨市场指数中,调入科创板证券的有19条,涉及相应指数基金产品44只,截至5月底,相关产品规模合计584亿元。

10、周一上午交易时段,同花顺APP出现无法正常交易、行情卡顿等现象。公司对此回应称,华为云部分区域网络出问题,部分用户因此受影响。随着11点华为云网络故障修复,同花顺APP交易已恢复正常。

IPO风云

1、科创板上市委公告,湖北万润、晶品特装首发申请获通过。

2、侨源股份、奥迪威两只新股周二上市。慕思股份、华如科技开启申购。

3、快狗打车香港IPO招股价每股21.5港元,共发行3120万股。

公司头条

1、振华新材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0亿元,用于正极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义龙三期)及补充流动资金。

2、士兰微公告,子公司拟30亿元投建年产720万块汽车级功率模块封装项目。

3、经纬纺机公告,子公司拟以不低于15.04亿元挂牌转让中融基金51%股权。

4、钧达股份公告,拟10.5亿元再购捷泰新能源33.97%股权,加码光伏主业。

5、英科医疗公告,终止临湘市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等项目。

6、小康股份公告,东风集团股份将公司1.18%股份转让给外资长线投资机构。

7、中金公司公告,持股8.26%的股东海尔集团(青岛)金盈控股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过2.8%。

8、数源科技公告,控股股东西湖电子集团拟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69.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9、泛海控股公告,北京金融法院冻结公司持有的民生证券31.03%股权 冻结期限为三年。

10、西部黄金发布异动公告,经公司自查,公司近期未签订亦未磋商洽谈重大合同,未为产业转型升级投资新项目等。

11、川能动力公告,公司拟与亿纬锂能、蜂巢能源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投资建设3万吨/年锂盐项目。

12、勤上股份公告,控股股东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股票停牌。

13、深南电A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独立储能项目获备案。

14、莱茵体育公告,莱茵达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

15、国投电力公告,拟发行不超57亿元可续期公司债券。

16、贝达药业公告,拟向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17、海汽集团公告,公司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18、ST美盛公告,公司与实控人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ST澄星公告,实控人李兴被取保候审。 

海外市场

1、美股或迎近15年来最大改革。据券商中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公布一项美股交易规则改革计划,旨在促进一些免佣金券商以及做市商在处理交易指令方面相互竞争,以确保散户投资者获得最佳交易价格。

2、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金融情报室发布报告称,韩国虚拟资产市场规模为55.2万亿韩元(约合429亿美元),日均交易规模为11.3万亿韩元(约合87亿美元);韩国共有1257种虚拟资产和623种代币类型。

3、纽约联储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通胀同比增速预期中值回升至6.6%,与3月份的数据并列历史新高;美国家庭对未来12个月的支出增长预期中值飙升至9%,也是纽约联储跟踪该数据以来录得的最高值。

4、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发布声明称,英国政府要求CMA对燃料市场进行紧急审查,并展开更长期市场研究,以探讨零售燃料市场是否对消费者利益产生不利影响。

5、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在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推动下,5月德国CPI同比上涨8.7%,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持续创下历史新高。

6、LG新能源表示,计划投资4.53亿美元在韩国Ochang工厂新建基础设施生产4680电池。

7、三星电机已获得一份价值约32亿-40亿美元合同,将为特斯拉大部分电动汽车供应新的摄像头模组,三星最快将于7月开始量产新摄像头。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中金公司 英科医疗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