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 | 沪指震荡下跌0.81%,医美板块登高眺望,奥园美谷10日涨逾83%

财经网 2021/04/30
导语

4月30日,五一假期前夕,三大指数低开后走势出现分化,沪指低开低走,午后继续下探,尾盘跌幅稍有收窄;深成指全日在14450附近震荡,午前一度翻红,午后再次跌绿;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涨势明显。截至收盘,沪指跌0.81%,报3446.86点,成交4014亿元;深成指跌0.18%,报14438.57点,成交4653亿元;创业板指涨1.31%,报3091.4点,成交162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66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6.12亿元。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4月30日,五一假期前夕,三大指数低开后走势出现分化,沪指低开低走,午后继续下探,尾盘跌幅稍有收窄;深成指全日在14450附近震荡,午前一度翻红,午后再次跌绿;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涨势明显。截至收盘,沪指跌0.81%,报3446.86点,成交4014亿元;深成指跌0.18%,报14438.57点,成交4653亿元;创业板指涨1.31%,报3091.4点,成交162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66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6.12亿元。

1

板块方面,医疗美容再获大涨,俯视板块,肝素概念、超级真菌、单抗概念、注射器概念、化妆品概念、阿兹海默、免疫治疗板块涨幅靠前,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天机互联、快手概念、煤炭采选、鸿蒙概念、VPN、纳米银等板块跌幅靠前。此外,昨日火热的券商概念今日跌势明显。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合计1434家上涨,61家涨停;2690家下跌,58家跌停;另外,平盘115家,停牌76家。

医美板块登高望远,个股遍地涨停

30日,医美板块低开翻红冲高,午后,板块小幅回调后再度攀升,增幅扩大。截至收盘,板块涨4.87%,其中共同药业20%涨停,另有景峰药业、德展健康、江苏吴中、哈三联、神奇制药、仁和药业、复星医药、华东医药、信邦制药、未名医药10股涨停,海特生物涨15.71%,另有12股涨幅在7%以上,板块火热非凡。

消息面上,东吴证券指出,颜值经济风口下,医美赛道备受资本市场青睐,上下游标的股价持续高涨。当前阶段我国医美产业从原料、产品、服务等全面快速发展,国内医美消费方兴未艾,尤其非手术类医美产品供给不断丰富。

2

高速公路板块表现活跃,多股上涨

30日盘中,高速公路板块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触顶后高位震荡,尾盘稍有拉升。截至收盘,板块涨0.76%,其中皖通高速涨4.34%、山东高速涨3.55%、招商公路涨2.65%、楚天高速涨2.05%、五洲交通涨1.93%、宁沪高速涨1.89%、山西路桥涨1.2%。

消息面上,北京交通部门今天表示,预计“五一”假期北京高速公路交通运行压力将非常突出,日均交通量增至290万辆左右,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长6%,比2020年同期增长48%,高峰日交通量有望突破30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五一”假期历来为全年高速公路交通出行热度最高的假期,交通运行压力非常突出,尤其是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新高速等主要高速公路部分重点路段可能会出现压力集中、持续拥堵情况。

3

航天航空跌幅领先,多股跌势明显

30日,航天航空板块小幅低开后单边向下,午后,板块下探触底,随后出现轻微回升。截至收盘,板块跌3.17%,其中纵横股份跌13.04%、航发动力跌9.68%、洪都航空跌8.41%、广联航空跌6.73%、中航西飞跌6.42%、中航沈飞跌6.39%,晨曦航空、中航高科跌超4%。

对于该板块,国海证券指出,十四五期间是实现2027年“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军工行业进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行业产能正在扩张,众多优质细分领域的基本面将持续向好;股权激励等行业改革利好也有望逐渐显现。看好军工行业市场表现,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4

奥园美谷10个交易日涨逾83%

4月30日,奥园美谷高开0.47%后迅速拉升封板,截至收盘报20.98元/股,仍有近5万手资金挂涨停价排队入场,即仍有超过一亿资金在等候入场筹码,公司最新总值为163.9亿元。数据显示,在最近十个交易日内,奥园美谷股价从11.47元/股涨至20.98元每股,涨幅将近83%。

消息面上,28日晚间,奥园美谷发布公告称,为了提升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效解决与控股股东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维护公司股东利益,并实现聚焦美丽健康产业的战略转型,拟出售持有的地产业务板块的全部或部分公司的股权。

对此,民生证券指出,公司内部管理已经理顺,外部并购合作等转型战略推进顺利,预计地产业务剥离后将带来现金支撑医美转型需要,接下来公司将依托旗下优质医美机构,深入医美产业链其他环节,并且依托东方美谷奥园上海科技园,倾力打造国际医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其经营和布局情况值得持续关注。

5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股市收盘 医美 奥园美谷 军工板块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