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第三方测试证实其婴儿爽身粉不含致癌物石棉

新浪美股 2019/12/04
导语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消息,强生公司周二表示,更多测试表明,其婴儿爽身粉产品中不含致癌物石棉,从而推翻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此前的检测结果。

今年10月,FDA称检测发现强生部分婴儿爽身粉产品中含有微量石棉,强生因此宣布在美国召回一个批次共3.3万瓶22盎司装婴儿爽身粉。

强生表示,两个不同的第三方实验室对来自于FDA合同实验室的同一样品进行了155次测试,采用了四种不同的测试方法,结果发现这些样品中并不含有石棉。

该公司表示,其调查得出的结论是,FDA报告结果最可能的根本原因要么是检测样本被污染,要么是实验室分析人员的错误,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FDA官员此前曾表示,不同的测试结果可能是由于污染物在滑石粉中的分布并不均匀,也没有对滑石粉中石棉的标准测试。

编辑: 王焱灼
关键字: *ST华业退市 *ST华业

相关新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