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 | 沪指收跌0.23%,数字货币午后拉升,歌尔股份尾盘涨停

财经网 2021/04/22
导语

4月22日,三大指数开红盘后下挫跌绿,随后震荡上行,沪指走势疲软,继续徘徊在3470点附近,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后继续上行,午后,指数走势出现分化,沪指震荡向下,深成指、创业板指则红盘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23%,报3465.11点,成交3171亿元;深成指涨0.41%,报14209.44点,成交4238亿元;创业板指涨0.77%,报2939.4点,成交145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40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5.97亿元。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4月22日,三大指数开红盘后下挫跌绿,随后震荡上行,沪指走势疲软,继续徘徊在3470点附近,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后继续上行,午后,指数走势出现分化,沪指震荡向下,深成指、创业板指则红盘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23%,报3465.11点,成交3171亿元;深成指涨0.41%,报14209.44点,成交4238亿元;创业板指涨0.77%,报2939.4点,成交145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40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5.97亿元。

指数

板块方面,3D摄像头、低碳冶金、医疗美容、MicroLED、钢铁行业、数字货币、氦气概念、化妆品概念等涨幅居前;民航机场、代糖概念、工艺商品、船舶制造、银行、油价相关、园林工程、包装材料等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合计2127家上涨,63家涨停;1923家下跌,9家跌停,另外,平盘209家,停牌42家。

医美板块继续走强,多股涨停

22日,医美板块高开后陷入震荡格局,一度将近跌绿,后反弹拉升,午后,板块回调,涨幅收缩。截至收盘,医美板块涨2.2%,其中长江健康、朗姿股份、奥园美谷、潮宏基、哈三联、新华锦涨停,贝泰妮涨6.74%,盈康生命涨4.75%,东宝生物、江苏吴中涨超3%。

消息面上,中信建投分析指出,两年后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医美市场,预计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相比于2019年市场翻倍增长。综合对比国内外医美渗透率和消费金额等指标,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如果考虑到我国合规机构仅占14%,真实医美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

华西证券研报指出,2019年我国受监管的医美行业规模约为1436亿元,2014至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2.4%。预计到2024年,我国医美行业规模将增长至3185亿元,对应2020至2024年的复合增长率约20%。

医美

数字货币板块表现亮眼,多股大涨

22日盘中,数字货币板块小幅低开后,陷入震荡格局,午后,板块突然翻红拉升,高位整理出现第二波拉升,触顶后高位回调。截至收盘,板块涨2.04%,其中旗天科技20%涨停,芯原股份-U、楚天龙涨停,高伟达涨9.64%,优博讯、卡拉卡、创识科技、天阳科技涨超5%,银之杰、北信源涨超4%。

消息面上,4月1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分论坛“数字支付与加密货币”上,央行副行长李波发表了对数字人民币和加密货币的看法。李波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还没有时间表。在全国推广前,需将三方面工作做到位。首先是要继续做好试点工作,扩大试点项目范围;其次是要进一步打造数字人民币基础设施,包括生态系统等,同时,进一步提升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再次是建立一套相应的法律和监管框架,监管数字人民币使用。

数字货币

民航机场跌幅领先,个股普跌

22日,民航机场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向下,午后,跌势不止。截至收盘,民航机场跌1.34%,其中,吉祥航空跌5.21%,*ST海航跌3.49%,*ST海航B、华夏航空、中国航空、上海机场、春秋航空跌超1%,板块除中信海直有0.14%的上涨外,其余个股均为下跌。

消息面上,周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在一份最新预测中表示,2021年全球航空业运营商净亏损总额将达到477亿美元,该组织早前预测的数字是380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首席经济学家Brian Pearce表示:“航空公司正在取得进展,但我们认为必须等到2022年,行业才能恢复到收支平衡或盈利状态。”

民航

歌尔股份半年报预计净利翻倍,股价尾盘涨停

22日盘中,歌尔股份小幅高开后震荡向上,午后,股价继续拉升,逼近涨停,尾盘成功封板。截至收盘,歌尔股份涨10%,报38.06元/股,股价较其年内最低位25.15元/股已经上涨超50%。

消息面上,4月21日晚间,歌尔股份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5.61亿元至17.96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30%。同日公告,分拆所属子公司歌尔微电子至创业板上市。

预告称,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精密零组件营收31.98亿元,增长39.37%;智能声学整机营收60.97万元,增长126.76%;智能硬件营收45.07万元,增长267.84%。

歌尔股份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股市动态 数字货币 歌尔股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