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股价创两年新低!“纸茅”净利润七年现首降,高层频繁大换血

财经网 2022/03/03
导语

3月3日,被誉为“纸茅”的中顺洁柔A股盘中走跌,截至收盘,股价报14.15元/股,跌幅2.01%,换手率1.06%,最新市值185.7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6月4日达到最高35.1元/股后,中顺洁柔股价开始持续走跌,截至目前,股价再创阶段新低,区间跌幅累计达到57.69%。

股价大幅走弱同时,中顺洁柔也出现7年来净利润首次下滑。3月1日,中顺洁柔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2021年营收约91.94亿元,上年同期约78.24亿元,同比增加17.52%;然而,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约5.82亿元,上年同期9.06亿元,同比减少了35.8%。

099999999

关于盈利下降,中顺洁柔表示,主要是由于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包材价格上涨,公司生产成本上升,市场费用投入增加导致。

另外,2021年12月4日,因终止员工持股计划等,中顺洁柔收到深交所关注函。2021年上半年,中顺洁柔召开两次会议,审议均通过《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等相关议案。

但在2021年12月,中顺洁柔再披露《关于终止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告》称,鉴于目前相关融资政策发生变化及市场原因,导致继续推进员工持股计划的难度较大,为更好地维护公司、股东和员工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员工持股计划。

对此,中顺洁柔回复深交所称,优先级份额的融资成本提高,进一步降低了员工对持股计划的收益预期和积极性。另外,公司为提高市场占有率,巩固市场地位,加大促销力度和广告促销费用的投入,导致2021年半年度、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同比下降。

除了业绩的下滑,中顺洁柔内部高层也在2021年频繁换血,除了董事长变更、董事辞职,还有超6位总裁与董监高相继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中顺洁柔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人民币约13.13亿元,2010年11月登陆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包括生活用纸系列产品、棉花柔巾、护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等。公司拥有“洁柔”、“太阳”等国内生活用纸知名品牌,主要产品为卷纸、手帕纸、软抽纸和盒巾纸等。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股价 纸茅 净利润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