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宁德时代正式启动换电服务;和邦生物拟125亿建双甘膦生产线

财经网 2022/04/19
导语

财经早资讯   419  星期二

 热点聚焦

1、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部署十项重要举措。要求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

2、央行、外汇局出台23条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其中提到,做好煤炭等能源供应的金融服务。要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产销的金融保障,鼓励金融机构参与粮食市场化收购。

3、中国一季度经济开局总体平稳,GDP同比增长4.8%,环比增长1.3%。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扩大,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较快增长;工业生产较快增长,中高端制造业发展较好。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房地产投资数据整体偏弱,商品房销售同比继续负增长。 

行业动态

1、工信部细化实化各项举措,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抓实落细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制度,建立汽车、集成电路、消费电子、装备制造、农用物资、食品、医药等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日调度机制,保障重点企业稳定生产和重点产业链运转顺畅。

2、万亿招商银行人事巨震,执掌招行近9年的田惠宇被免去行长职务,另有任用。常务副行长将王良主持招商银行工作。知情人士透露,田惠宇或被聘任为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常务)、招商局金融集团副董事长(集团总经理助理级)。

3、央行透露,今年已向中央财政上缴结存利润6000亿元,相当于投放基础货币6000亿元,和全面降准0.25个百分点基本相当。全年央行将总计上缴11000多亿元结存利润,与其他货币政策操作相互配合,有力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4、据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7017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预期为增长4.8%,环比则增长1.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比增长6%,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4%。

5、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环比增长0.39%;一季度累计同比增长6.5%。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9.3%,环比增长0.61%。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其中3月份同比下降3.5%。

6、交通运输部要求把保通保畅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

7、国家邮政局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对实施隔离、封停的行业从业人员、生产作业场所,符合条件后抓紧尽快返岗、及时复产;推动地方出台邮政快递车辆通行、允许邮件快件进社区、增设无接触投递设施等政策,防止出现邮件快件积压。抓紧制订上海等重点地区复工复产方案,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

8、面对新股破发的新常态,券商APP部分功能可能迎来变革。有券商透露,不排除“一键打新”功能后续会有一定优化,目前正在研究方案。而针对最近颇有争议的新股中签资金提前冻结服务,后续相关券商可能会作出改变。

9、科创板多家企业上榜保运转重点企业“白名单”。中微公司、盛美上海、安集科技、天岳先进、沪硅产业、君实生物、美迪西、和元生物等公司均在“白名单”之列。这些企业中多数在封控期便已在核心环节进行闭环运营管理,以保障重点领域持续运营。

10、上海高院发布涉疫情金融纠纷案件法律适用8个问答。“隔离险”纠纷方面,法院应严格审查保险合同对“隔离”等保险风险的定义,相关条款经提示和明确说明的,应按合同约定处理;对合同条款有争议的,应当按照通常理解予以解释;对合同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作出有利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解释。

 

IPO风云

1、郑州众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获通过,目前河南省年内过会企业已达5家。

2、证监会信息显示,木瓜移动计划第二季度递表港交所申请主板挂牌上市。这将是木瓜移动三年多来第三次更换上市地。木瓜移动2019年3月申请科创板上市,同年7月撤回申请,成为科创板首家主动撤单的企业。

3、据路透社报道,越南电动车龙头企业VinFast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上市资料,计划募集约20亿美元。如上市成功,将成为越南企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同时VinFast也将成为少数在美国上市的越南公司之一。


公司头条

 1、荣盛发展公告,大幅下修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亏损45亿元-60亿元,此前预计盈利1亿元-1.5亿元。

2、华联股份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21年亏损1.5亿元–1.95亿元,此前预计盈利1600万元–2400万元。

3、宁德时代正式启动换电服务。由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推出的EVOGO换电服务,在厦门正式启动。预计到今年底,宁德时代将在厦门完成30座快换站的投建。、

4、奇信股份公告,因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将于4月19日停牌1天,4月20日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ST奇信”;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5、和邦生物公告,拟在四川省广安市新桥化工园区投资约125亿元建设年产50万吨双甘膦生产线。

6、瑞幸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称,由于饿了么后台价格配置问题,导致瑞幸椰云套餐价格短时内出现错误,门店受到大量异常订单挤压。为正常运营,现已紧急取消了饿了么平台异常订单,饿了么门店暂时闭店。

7、*ST实达公告,就股票交易波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核查。经核查,近期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19日开市起复牌。

8、比亚迪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6.5亿元-9.5亿元,同比增长174%-300%。

9、和佳医疗公告,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停牌。

10、保利发展披露年报,2021年净利润273.88亿元,同比下降5.39%,拟10派5.8元。

11、银邦股份公告,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司承诺向宁德时代直接供应或间接供应电池水冷板材料(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等),最低供货量合计为36.18万吨。

12、爱婴室公告,股东合众投资拟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2401.2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6.97%。

13、中国海油披露发行结果,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金额2.42亿元,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金额59.6万元。

14、翰宇药业公告,拟合作研究开发家用型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15、海力风电公告,拟以10亿元投建海上风电塔筒及海工装备生产基地项目。

16、狮头股份公告,终止收购昆汀科技59.99%股份。

17、青鸟消防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2.06亿元。

18、中远海控公告,控股股东累计增持10.74亿元A股股份和10.04亿港元H股股份。 


海外市场

1、世界银行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从1月时预测的4.1%下调至3.2%,主要是因为俄乌冲突导致欧洲和中亚经济预测下调。世行行长马尔帕斯表示,计划未来几周与世界银行董事会讨论总值约1700亿美元的危机应对计划,其中约500亿美元将在未来三个月部署。

2、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称,央行不会以任何方式降低通胀,因为这将妨碍企业自身的调整适应。她表示,通胀的增长不应失控,央行将实施相应的货币政策,在合理、可预见的时间内将通胀降回到合理区间。俄央行预计将在2024年把通胀恢复到4%的目标。

3、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如果他成功收购Twitter,意味着公司将不再需要董事会,每年相当于为Twitter节省约300万美元费用。上周六,Twitter正式启动“毒丸”计划,以抵制马斯克发起的敌意并购。

4、三星电子计划今年实现3纳米制程芯片量产,但业内传言当前工艺(3GAE)的试产良率不尽如人意,仅达到约两成,低良率带来的高成本,使三星在3纳米工艺量产初期可能仅用于自有产品生产。

5、英特尔的IDM2.0策略持续进行,除积极寻求台积电产能支援外,此前内部比重偏高的PC芯片组部分,后段封装可望扩大委外给专业封测代工厂。此外,与英特尔合作密切的力成集团率先出线,最快2023年下半可见端倪。

6、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将开发一款程序,帮助营销人员在免费Xbox游戏内投放广告。企业可以购买一个广告位来确保虚拟广告牌上的空间。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宁德时代 和邦生物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