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因无实控人收关注函,三五互联控制权或遭谋取,原实控人累计被拍卖超7千万股

财经网 2022/05/25
导语

5月25日,仅“摘帽”不到一周的三五互联,再收深交所关注函!

5月23日,三五互联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将由龚少晖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并令三五互联说明认定公司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的原因及合理性;财达证券后续是否拟谋求公司控制权;另函询海南巨星是否仍拟谋取公司控制权。

原实控人累计被拍卖超7千万股

5月23日晚间,三五互联披露《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暨无实际控制人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龚少晖所持的2239.57万股股份被司法拍卖。

资料显示,龚少晖此次被司法拍卖的股份,是因其与华融证券发生纠纷,华融证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措施,最终由梁春燕通过拍卖取得该股份。

事实上,据三五互联最新披露,截至1月26日,龚少晖已累计被拍卖的股数达7214.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9.73%,其中本次因华融证券被拍卖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6.12%。

图片1

在本次权益变动后,龚少晖将持有三五互联5908.2万股股份,其中有3300万股对应的表决权前期已委托给财达证券行使,因此,财达证券拥有三五互联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9.02%,而龚少晖的持股比例为7.13%。

此外,梁春燕拥有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6.12%;海南巨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巨星)拥有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5.81%,万久根拥有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5.20%。

资料显示,2021年9月28日,三五互联披露《关于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暨股票复牌的公告》,拟筹划向特定对象海南巨星发行股票,但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2022年5月5日,三五互联再披露《关于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公告》,称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并综合考虑公司自身实际情况、发展规划及融资环境等因素,公司决定终止向海南巨星发行股票。

综上,深交所表示,三五互联应说明认定公司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龚少晖及财达证券对表决权委托事项是否存在进一步安排,财达证券后续是否拟谋求公司控制权。

同时,还需结合目前股权架构、董事会席位安排等方面,三五互联还需函询海南巨星是否仍拟谋取公司控制权。

 两收年报问询函、持续经营仍存疑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在披露2021年年报后,三五互联已两收年报问询函。

2021年报显示,三五互联实现营收1.84亿元,同比上年减少16.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2463.89万元,同比减亏64.19%。

图片2

4月15日,三五互联收到第一封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三五互联说明公司近三年扣非后净利润持续为负的原因,并说明依据“公司业绩亏损幅度减少”认定公司持续经营不确定性依据消除是否合理。

另外,关于与海南巨星签订的借款合同,深交所要求三五互联详细说明借款的可持续性,同时若海南巨星与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存在关联,且后续无法推进实施,海南巨星是否仍会提供借款。

4月25日,三五互联收年报问询函(二),深交所再次要求三五互联说明,海南巨星目前提供的借款是否存在被提前收回的风险;海南巨星是否拥有解除借款合同的权利;是否与公司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存在其他协议或潜在安排;公司对借款资金使用是否存在限制等。

年报显示,三五互联主要营收占比较大分别是移动转售通信产品、游戏产品,但同比上年,这两项业务分别同比减少了18.23%、16.75%。

图片3

因此,在年报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三五互联说明这两项业务大幅下降的原因,是否存在持续下滑的风险。

另外,关于游戏业务,三五互联还被要求说明,主要收入来源于的两款网页游戏是否符合游戏生命周期正常规律;并说明是否存在通过其他公司、组织刷单等虚增游戏业务流水、营业收入情况等。

4月25日晚间,三五互联还披露了《2022年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265.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1.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4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2.32%。

图片4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三五互联 实控人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