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万股东懵圈,昨日“天地板”,今日“一字”跌停,谁在砸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1
导语

昨日, 茂硕电源 (002660)上演“天地板”行情,今日该股“一字”跌停开盘。

截至6月1日午盘,茂硕电源报7.99元/股,跌幅10.02%,跌停板上仍有超22万手封单,约1.8亿资金等待“出逃”。

前一日尾盘上演“天地板”行情 

5月31日,光伏概念开盘活跃。然而令投资者没有想到的是,以涨停开盘的茂硕电源,仅仅4分钟就打开涨停,随后快速“跳水”,20分钟振幅高达18%,尾盘时跌停。截至5月31日收盘,茂硕电源全天振幅为20.06%,成交金额9.25亿元,换手率为34.06%。主力资金方面,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96亿元。其中,主力流入1.78亿元,流出3.7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茂硕电源上演“天地板”行情之前,该股是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5月30日,茂硕电源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茂硕电源自查表示,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除此之外,茂硕电源还表示,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已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截至目前公司正根据非公开发行相关规定积极有序地推进相关事项。

3月31日,茂硕电源发布202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6亿元,同比增长31.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52.77万元,同比增长5.82%。

一季报显示,茂硕电源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63.8万元,同比增长6.8%。

谁在“砸盘”

茂硕电源5月31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均为东方财富证券旗下营业部,分别为东方财富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拉萨东城区江苏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总计5906.14万元。

同时,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也出现在了卖出金额最大的第四名,其卖出1710.22万元,买入金额为1058.32万元。

5月27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出现在买入金额最大的第三位,买入金额为1399.72万元,卖出213.81万元,净买入为1185.9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茂硕电源成立于2006年03月27日,于2012年03月16日在深交所上市,现任总经理杨丰林,主营业务为消费电子电源和LED电源。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3月31日,茂硕电源的股东人数为27632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股东 跌停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