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千亿巨头集体“闪崩”,科创板狂跌:芯片光伏集体重挫,这一板块却翻红了

中国基金报 2022/06/14
导语

昨晚美股惨遭血洗,今天A股港股走势也不太好。

上午收盘,4200多股下跌,科创50指数暴跌超4%,跌幅达4.42%,光伏股遭到重锤,1000多亿市值的天合光能突然闪崩跌超10%,上证指数大跌1.6%,深证成指跌2.72%,创业板指数跌3.26%,个股4255只下跌,508只上涨,成交额6677亿元。

半导体、航空(军工)、电气设备(锂电、光伏、新能源等)等板块跌幅较大,不过石油、煤炭等少数几个传统周期板块逆势红盘。

上午北上资金也一路流出,净卖出25亿元。

科创板暴跌:芯片股、光伏股拖累

4月底以来强力反弹的科创板,今天上午突然暴跌超4%,早上低开后一路走低。

从个股贡献度来看,天合光能、金山办公、中微公司、中芯国际、澜起科技等芯片股、光伏股等拖累较大。

千亿光伏股突然闪崩:暴跌12%

光伏龙头股天合光能股价突然闪崩暴跌,上午收跌超12%,公司市值仍有1000多亿元。

光伏产业链大跌,锦浪科技、中来股份跌超10%,积成电子10%跌停,帝尔激光、中信博等大跌。

芯片半导体大跌:

千亿北方华创大跌8%

半导体板块是今天上午的领跌板块,板块跌超5%。宏微科技、北方华创、东微半导等大跌。

超千亿市值的北方华创大跌超8%。

电子烟巨头思摩尔国际也崩了

电子烟专卖生产许可证已经开始下发,然而电子烟巨头思摩尔国际的股价却跳水大跌。

根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6月13日晚,金城医药公告称,公司收到国家烟草专卖局下发的烟草专卖许可证准予许可决定书。这是国内首家公布获得电子烟专卖生产许可的公司,意义重大。

目前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主体功能已经建成,6月15日将正式运行。伴随着电子烟交易平台的上线,渠道管控、产品追溯将成为新一代电子烟监管重要方式,行业将迎来“一烟一身份”的溯源监管新时代。

10连板海汽集团打开涨停板

因为收购免税业务连续10个一字涨停的海汽集团,上午打开涨停板。公司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公告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30日复牌以来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交易价格存在较大波动。公司最新的市净率 10.67,市净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石油、煤炭板块逆势红盘

虽然市场整体表现比较惨烈,不过石油、煤炭等少数行业逆势红盘,中曼石油涨停、通源石油、准油股份等大涨。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闪崩 芯片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