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某上市公司内幕交易 赣锋锂业被立案调查

证券日报 2022/07/04
导语

7月3日晚间,赣锋锂业公告称,日前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1月24日决定对公司立案。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1.jpg

    公告截图

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兆全律师表示,“立案是证券违法处罚的一个重要程序,表明监管机构已经收集到基本的违法证据,2020年3月份实施的新《证券法》,加重了对内幕交易的处罚,对内幕交易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且最低处罚起点也提高到了50万元。单位违法的,除了对单位处以上述处罚外,对个人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针对投资者较为关心的,为何时隔半年多才对外公告?杨兆全律师表示,“在《行政处罚法》和证监会行政处罚配套规章中,没有规定《立案通知》送达到当事人的时间要求。”

截至最近一个交易日(7月1日),赣锋锂业股价报收于156.97元/股,市值高达2260亿元。

编辑: 焦子航
关键字: 赣锋锂业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