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赚超2倍!深圳券商营业部6月成绩单出炉,“最牛一哥”错失宝座,上半年亿元户仅8家

证券时报 2022/08/04
导语

营业部业绩变化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券商整体业绩的好坏。

近日,深圳证券业协会披露了6月当月及上半年深圳证券市场整体情况和营业部经营数据。回顾A股6月市场继续反弹行情,成交额明显回暖,也使得深圳证券营业部在6月“猛回血”,一改前两月接连下滑的经营业绩。6月深圳辖区营业部共实现利润总额5.87亿元,环比大增238.03%,同时,6月营业部亏损数量环比大幅减少。

就上半年而言,深圳证券营业部实现营业收入64.87亿元,利润总额20.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和12.74%。业内人士认为,6月份证券营业部的好转,有利于券商上半年整体业绩的修复。

图片

6月深圳营业部利润总额环比增超2倍

证券营业部业绩情况与市场行情的“天”密切相关。6月行情的好转,证券营业部业绩飘红。

数据显示,6月深圳辖区营业部共实现营业收入14.15亿元,环比增长60.86%;利润总额5.87亿元,环比大增238.03%。

回顾今年6月,A股市场继续开启反弹行情,沪指连续收复了3200点和3300点两大关口,当月收盘3398点,较5月上涨212点,涨幅6.66%。同时,A股指数全线收涨,涨幅居前的是创业板指、深证成指与深证综指。两市A股成交23.12万亿,较5月份增加7.21万亿。

从证券营业部收入构成来看,手续费收入依然是主要来源,6月合计达到11.45亿元,环比增长45.03%,占整个营业收入比为80.92%。同时,金融企业往来收入及利息收入增长明显,达到2.6亿元,环比大幅增长近2倍。

在市场交投活跃之下,深圳证券营业部各项业绩指标比较可观。其中,股票基金成交总额4.36万亿元,环比增速达45.03%,占全国股票基金成交额比重为8.59%;1月至6月股基成交总额最终数据为21.42万亿元。

客户资产方面,深圳营业部客户资产总额达到7.1万亿元,环比上涨6.29%;6月末托管总市值6.83万亿元,环比上涨5.99%。

营业部亏损数大幅减少,国信泰九6月利润跌至第2

就环比5月情况来看,6月深圳辖区各券商营业部营收和利润情况均有好转,不过,内部分化依旧明显。

从营业收入来看,营业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证券营业部达到30家,较5月份的19家环比大增持超过五成。

具体来看,纳入统计的525家证券营业部6月当月营业收入超过2000万的已经是“大户”,合计仅7家,其中,营业收入居前三的依然是外界熟知的三家,即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6137.51万元)、招商证券深南东路营业部(5700.52万元)和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4262.42万元)。

不过,就上半年而言,深圳这些证券营业部收入超过亿元门槛的“大户”仅为8家,其中,营业总收入排前三营业部分别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3.06亿元)、招商证券深南东路营业部(2.31亿元)和招商证券招商证券大厦营业部(2.19亿元),即招商证券有2家营业部入围。

图片

从营业部利润来看,纳入统计的533家深圳辖区营业部,6月当月有331家营业部实现盈利,亏损营业部家数为202家,相比于5月亏损营业部家数340家已经大幅改善。值得注意的是,老牌营业部国信证券泰九营业部第一名的地位被撼动,以近900万的微弱差距被招商证券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超过。

就上半年营业部利润情况来看,533家营业部盈利家数和亏损家数分别为257家和276,几乎出现盈利和亏损数打平情况;其中,上半年盈利上千万的营业部有53家,而上半年利润总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属于“凤毛麟角”,合计4家,分别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2.39亿元)、招商证券招商证券大厦营业部(2.17亿元)、招商证券深南东路营业部(1.93亿元)和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1.39亿元)。

图片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券商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