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源ICWT膜设备为辽宁丹东织密筑牢疫情防线

企信源 2022/08/17
导语

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应对疫情隔离需求,辽宁省丹东市正在加快集中隔离场所——健康驿站的建设,碧水源为丹东市疫情防控健康驿站建设项目、丹东凤城市健康驿站建设项目提供了智能一体化污水净化设备(以下简称“ICWT设备”),以保障隔离点排放的污水得到高标准处理,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开展救治提供强有力硬件支撑。

据了解,丹东市疫情防控健康驿站包括医疗楼和两栋医护人员宿舍楼在内的总建筑面积为52100平方米,设置方舱医院床位数2000张、定点医院床位数380张。凤城市健康驿站按照两期工程进行规划,总用地面积49266平方米,包括隔离区、缓冲区、工作准备区、配餐区、消杀配药区、医疗废物区等功能区域,建成后共计可容纳812名隔离人员。以上健康驿站均需配置高标准的污水处理系统。

碧水源ICWT设备作为当前已广泛应用于医疗污水处理领域的“拳头产品”,通过“预消毒+预处理+一体化处理设备+紫外/次氯酸钠复合消毒”的处理工艺,出水经多重消毒处理,对病毒具有极高的去除率和灭活率,出水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浓度远低于常规医院污水排放限值。同时,其模块化、标准化的集装箱式设计,具有快速响应的能力,方便运输和安装,既加强了灵活性,又可大幅减少建设时间,有利于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任务安排后,碧水源子公司大连旅顺碧水源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迅速与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协同联动、缜密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项目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受当地恶劣天气影响,建设条件十分艰苦,但高温和风雨的轮番考验,并没有削弱大家的斗志,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全体参建人员高效有序、积极奋进,克服各种困难,夜以继日地投入到建设施工中。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后,将大幅提升区域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碧水源 丹东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