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硅料龙头通威股份换帅,89年刘舒琪接棒谢毅出任董事长

财经网 2023/03/21
导语

财经网讯 3月21日,通威股份发布公告称,谢毅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CEO、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在宣布谢毅辞职的同时,通威股份于2023年3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选举刘舒琪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兼任公司CEO,任期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刘舒琪,女,1989年出生,英国伦敦女王玛丽大学本科,现任通威集团监事、通威股份第八届董事会董事、总裁助理、光伏商务部总经理。

在相关公告中,通威股份称,刘舒琪在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公司总裁助理及光伏商务部总经理期间负责公司硅料、电池、组件业务的采购、销售集中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带领公司不断开拓光伏市场,构筑了具有突出优势的供销体系,形成了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关系,取得了优异的经营成绩,体现出卓越管理者的潜力。

截至3月21日收盘,通威股份报38.71元/股,总市值1743亿元。

文/关会杰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通威股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