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子探秘人工智能实验基地 格灵深瞳OpenDay亮点纷呈

企信源 2023/05/22
导语

5月17日,格灵深瞳OpenDay活动迎来一批年轻血液:北京大学学生参观团来到格灵深瞳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人工智能实验基地,近距离感受格灵深瞳前沿有趣的人工智能产品,包括沉浸式人机交互体验空间、AI体育训考系统和体感互动系统以及轨道交通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格灵深瞳相关业务负责人及HR团队现场接待了北大学子,一起完成了一场人工智能探秘之旅。

走进基地 “触电”AI

格灵深瞳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人工智能实验基地,占地5600平米,主要用于开展人工智能相关的一系列研发和实验。本次OpenDay活动,北大学子们近距离感受了格灵深瞳三大人工智能+数字化应用新场景:智慧校园体育解决方案、轨交运维解决方案及沉浸式人机交互体验空间。

活动开始后,北大校友、现任格灵深瞳体育健康业务线负责人刘彤为北大学子参观团讲解了公司相关产品。

据刘彤介绍,格灵深瞳提供的AI+智慧校园体育解决方案,基于高精度运动捕捉和人体姿态识别算法,融合非局部的时空信息,实现了基于实时视频、历史视频的人体运动结构化、姿态分析、动作规则评判等能力,满足了运动训练场景下的智能运动评价、实时运动风险预警、个性化运动指导等多种业务应用需求。通过这种数字化的方式,让运动变得更科学,更方便。

目前,该解决方案已经在多所学校进行试点,为20000多名师生提供提供日常教学支持与考试服务。

在人工智能实验基地现场,一节1:1等比复刻真实高铁列车的“深瞳号”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

格灵深瞳在轨交运维领域布局已久,提供的是AI算法引擎+智能前端设备的软硬件全栈解决方案。格灵深瞳的智能运维产品,能够通过3D重建、立体视觉和深度学习分析技术解决传统算法中诊断精度低、误报警多、故障样本数据依赖大等问题。格灵深瞳自研的列车大数据分析系统,可以通过对轨道列车各零部件的多维数据智能分析,实现自动化的故障或缺陷检测,数实结合助力轨道交通更加智慧、高效、安全。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运维效率。

目前,格灵深瞳自研的轨交运维领域列车智能检测解决方案,已在高铁和地铁项目中落地应用。

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对格灵深瞳轨道交通、体育健康、元宇宙等业务布局有了进一步了解,在真实场景中进一步感受人工智能如何赋能人类生活。

身临其境 寓学于“玩”

在超现实运动会环节,格灵深瞳HR工作人员将同学们分成4个小组,参加了“木头人:机器人行动”“弹球高手”“猫咪大作战”等一系列沉浸式人机交互游戏,以及“消灭星星”“铁人三项PK”“灵敏度训练”等体育运动项目。

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通过丰富有趣的人机交互游戏体验,感受了AI时代体育锻炼新方式,体验到了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成果。

有同学表示:“这些运动项目很有趣,很长时间没有这么多的运动量了,希望之后还有机会参加”。

活动尾声,工作人员分别为超现实运动会环节中每个运动项目得分最高的同学,以及并肩作战得分最高的小组进行了颁奖。

运动会结束后,格灵深瞳HR同事讲解了公司员工培养机制,包括职业导师、入职伙伴、技术分享,以及应届生落户等。之后,HR还介绍了公司目前在招实习岗位,多位同学与HR热情交流,咨询岗位信息。

通过参观基地、聆听讲解和互动体验等方式,同学们不仅全面了解了格灵深瞳及其人才培养机制,而且对人工智能产品如何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产生了全新的认知。

作为一家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格灵深瞳不仅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而且注重培养年轻人才,通过举办OpenDay活动,以期为年轻学子们提供一个感知前沿科技、探索人工智能世界的平台,也为激发年轻一代对科技的热情和创造力创造机会。

AI领未来,AI力无限。格灵深瞳将继续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持续引领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业务场景的落地想象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格灵深瞳 北大学子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