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将预托证券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中芯国际回应:不影响美股场外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导语

5月24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5月24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纽交所),公司将根据美国证券交易法,申请自愿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公司表示,出于一些考虑因素,包括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的交易量与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以及为维持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在纽交所上市及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美国证交会)注册并遵守交易法的定期报告和相关义务中所涉及的重大行政负担和成本,中芯国际董事会批准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中芯国际还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拟于2019年6月3日或前后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相关表格,将公司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交所退市一事预计将于提交表格后的10日生效。在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交所退市后,中芯国际仍然致力为其投资者服务,并有意将其美国预托收据计划维持为一级计划,这将使美国投资者和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的现有持有人能够持有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在美国场外市场进行交易。此后,中芯国际证券的交易将集中在中芯国际的一级市场(即港交所)进行。在上述提交生效之前,中芯国际保留其延迟或者撤回上述提交的所有方面权利。

5月24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中芯国际的相关人士,其告诉记者,中芯国际并不是从美股完全退市,而是退到场外市场,不影响交易的。美国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或者在OTC(场外)市场交易。“因为本来美股(场内)交易量就有限,这样能减轻一些成本。”

编辑: 王焱灼
关键字: 影响 股份 证券 交易 国际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