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 | 三大指数均收红盘,医药行情卷土重来,爱尔眼科一季度净利大增500%

财经网 2021/04/23
导语

4月23日,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上行,沪指、创业板指翻红后陷入震荡,午前,指数走弱,涨幅收窄,午后,沪指疲软跌绿,尾盘指数出现拉升,沪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474.17点,成交3230亿元;深成指涨1%,报14351.86,成交4556亿元;创业板指涨1.87%,报2994.49点,16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78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8.59亿元。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4月23日,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上行,沪指、创业板指翻红后陷入震荡,午前,指数走弱,涨幅收窄,午后,沪指疲软跌绿,尾盘指数出现拉升,沪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474.17点,成交3230亿元;深成指涨1%,报14351.86,成交4556亿元;创业板指涨1.87%,报2994.49点,16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78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8.59亿元。

指数

板块方面,高低切换明显,低碳冶金、钢铁行业、固态电池、体外诊断、医疗行业、CRO,汽车拆解、超级品牌涨势靠前,此前火热的数字货币、医疗美容跌幅领先,另外,盲盒经济、工艺商品、拼多多概念、乳业、在线旅游、电子车牌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合计1183家上涨,57家涨停;2989家下跌,15家跌停,另外,平盘79家,停牌50家。

钢铁行业表现亮眼,多股上涨

23日,钢铁行业低开后下挫整理,随后快速拉升翻红并进入震荡回调格局,午后,钢铁行业再度拉升,触顶后高位震荡整理。截至收盘,钢铁行业涨1.84%,其中八一钢铁实现二连板,华菱钢铁涨9.04%,安阳钢铁涨5.44%,鄂尔多斯、宝钢股份、马钢股份涨超4%。

消息面上,华宝证券表示,目前钢铁估值相比2020年末有一定修复,但随着一季度报的陆续披露,钢铁估值将重回低位。从基本面来看,目前板材类产品预期较好,上周海外重要经济体板材全面上涨,强劲的内外需使得板材类企业业绩大幅改善预期逐步兑现。

在货币政策稳字当头下,钢铁股的低估值、高股息率,使得板块投资性价比高,防御性较好。整体而言目前钢铁股具备较好防御性,未来业绩具有较大向上弹性。建议重点关注板块内具备高分红率的相关公司和生产高端冷轧系列产品的公司。

钢铁

“吃药”行情卷土重来,医疗行业多股涨停

23日,医疗行业小幅低开后波动上行,午前触顶后稳步回调,午后,板块高位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板块涨1.1%,其中热景生物20%涨停,爱尔眼科、英科医疗、科美诊断涨超 10%,宜华健康、拱东医疗、大博医疗涨停,硕世生物涨9.62%,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涨超6%。

消息面上,创金合信医疗保健基金经理皮劲松表示,医药行业是目前公募基金持仓市值较大的板块,是价值投资的主赛道。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长期利好医药行业,医药投资逻辑清晰,创新驱动和需求升级带动医药产业稳定发展,当前看好创新药、医药消费、医药零售等领域投资机会。

医疗

盲盒经济跌幅领先,个股呈普跌态势

23日盘中,盲盒经济低开后快速下泄,随后下跌速度放缓,午后,板块跌幅继续扩大,尾盘跌幅小幅收窄。截至收盘,板块跌3.1%,其中高乐股份跌8.63%,潮宏基跌7.69%,金运激光、邦宝益智跌超3%,板块除壹网壹创涨0.54%外,个股均下跌。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发布《“五一”消费提示》,其中就提到,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名为“机票盲盒”的产品,有商家表示针对“五一”假期还将推出新一轮的升级版“机票盲盒”活动,消费者购买后,会得到一张指定出发地、随机目的地、随机日期的国内单程机票。

对此,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看待,“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可取,一定要通盘考虑出行时间、用餐住宿、目的地情况、返程安排以及售后退换限制条件等因素后再做决定。

盲盒

爱尔眼科一季度净利大增500%,股价大涨

23日,爱尔眼科小幅高开后波动上涨,触顶后缓步回调,午后,股价高位调整。截至收盘,爱尔眼科涨10.97%,报70.63元/股,涨幅一度超过15%。

消息面上,爱尔眼科4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11亿元,同比增113.9%;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增长509.88%。

爱尔眼科认为,报告期经营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各项业务规模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同时,居民眼健康意识逐步加强,医疗消费稳步升级,加之国家近视防控战略、防盲治盲等政策的推进实施,共同促进了业绩的快速增长。截止到2021年3月31日,公司境内医院149家,门诊部93家。

爱尔眼科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股市收评 医药行情 爱尔眼科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