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股份解禁致中金公司跌停、南京证券跌超9%,更大一波解禁潮即将来袭!

财经网 2021/05/06
导语

近日,券商股在解禁当天股价重挫的情形屡见不鲜。今年2月份,中原证券、湘财股份两只券商股均在解禁日股价遭遇跌停。今日,中金公司和南京证券又因限售解禁,股价出现大幅下跌。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5月6日,中金公司低开3.8%后震荡下挫,在不到一小时内跌停封板,午后,虽然跌停板数次打开,但均为昙花一现,又再次跌停封板。截至收盘,中金公司以2402手挂单收跌停板,报44.94元/股,主力净流出超过3.6亿元,公司最新总值为2169亿元。

今日,与中金公司同为“难兄难弟”的还有南京证券,其股价早间以不足1%低开后一度翻红,随后震荡下行,跌幅在午后一度达到9.7%。截至收盘,南京证券报8.89元/股,跌9.38%,主力净流出超过1.4亿元,公司最新总值为327.7亿元。

券商行业中,这两家公司均出现大幅下跌,很有可能与配售股份的解禁有关。据中金公司4月27日公告,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属于首次公开发行中,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有限售条件部分,股份数量为60,733,732股,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1.26%,共涉及4,230个股东,该部分股份的锁定期为6个月,自公司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开始计算,将于2021年5月6日(因2021年5月2日为非交易日,上市流通日期顺延至2021年5月6日)锁定期届满并上市流通。

此外,南京证券在4月24日的公告中也表示,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20年6月1日出具的《关于核准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南京证券于2020年11月向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3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387,537,630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在其限售期满后的次一交易日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非交易日顺延)。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均为本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锁定期为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321,107,163股,将于2021年5月6日上市流通。本次上市流通的非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深圳市蜀蓉投资有限公司等20名发行对象。而此次解禁的配售股份达到南京证券总股本的8.71%。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近日,券商股在解禁当天股价重挫的情形屡见不鲜。今年2月份,中原证券、湘财股份两只券商股均在解禁日股价遭遇跌停。

中原证券、湘财股份的解禁来源均为定增。2月1日,中原证券股价跌停,当天公司有7.74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2月8日,湘财股份股价跌停,当天公司有1.06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

SharedScreenshot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值得注意的是,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券商业更大一波解禁潮即将袭来。其中,6月15日,南京证券将要再次承受将近三倍于今日的解禁压力。而中信建投在6月中下旬更是要面对超过总股本66.7%的大规模解禁。此外,中泰证券和湘财股份也将在6月上旬承受相当规模的股份解禁。

按照近日券商股解禁即重挫的行情,未来两个月,券商行业的股价或将再受影响。

编辑: 陈俊明
关键字: 限售解禁 中金公司 南京证券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