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沸点|42家IPO企业“中止”后续:4家恢复上市审核,华之杰曾被抽中现场检查现已过会

财经网 2021/08/30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8月30日,财经网注意到此前曾因拟上市公司聘请的4家中介机构包括华龙证券、中兴财光华会计事务所(以下简称“中兴财会所”)、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天元律所”)以及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评估”)而被“中止”的42家企业中,已有4家企业恢复发行上市审核。

据悉,恢复审核的4家企业均拟登科创板,分别为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元生物”)、北京富吉瑞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吉瑞”)、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威”)以及苏州华之杰电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之杰”)。在上述4家企业中,除和元生物因开元评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中止外,其余3家拟IPO企业均因天元律所被中止审核。

微信图片_20210830181938

图源:上交所

在上述4家拟IPO企业中,和元生物和思特威处于问询阶段。

和元生物2021年6月8日获受理,思特威2021年6月28日获受理;8月19日两家企业同因聘请的中介机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中止;8月24日,思特威率先恢复上市审核,据上交所披露,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思特威聘请的相关证券服务机构在《审核规则》第六十五条规定的时限内完成相关事项,故恢复其发行上市审核;8月27日,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六条,《审核规则》第六十四条(二)所列中止审核情形消除,上交所恢复和元生物发行上市审核。

华之杰此前曾被抽中今年1月31日注册制下首轮现场检查,据财经网了解,此次现场检查从1月30日前受理的407家科创板和创业板IPO企业中抽中20家,其中17家已撤回上市申请材料,仅剩华之杰、九州风神、扬瑞新材等3家企业尚在排队中。8月13日,证监会公布了此次现场检查情况,总体上未发现触及发行条件的问题,未发现重大信息披露违规,也仍未发现中介机构重大执业缺陷等问题。截至8月30日,华之杰已过会,九州风神、杨瑞新材仍处于问询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830181952

图源:证监会

富吉瑞是恢复上市审核的4家企业中,唯一已提交注册的企业。富吉瑞是一家主要从事红外热成像产品和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1月20日,富吉瑞向科创板提交IPO申请并获受理,6月17日富吉瑞通过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40次审议会议,7月7日富吉瑞向证监会提交注册。

公开资料显示,富吉瑞曾于2018年拟借壳金力泰上市。2018年,金力泰筹划宠大资产重组,拟收购富吉瑞80%的股权。根据金力泰发布的公告,“预计标的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1.8至2.2亿元,净利润3500至5000万元,2019年营业收入2.5至3亿元,净利润5000至7500万元”。事实上,富吉瑞的业绩远不及金力泰的预期,据招股书披露,2018年和2019年富吉瑞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768.1万元和1.6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3.91万元和1384.31万元。金力泰也因此终止对富吉瑞的收购,随后便着手独立上市。

编辑: 王苗苗
关键字: IPO 中止 恢复上市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