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上市前夕换帅?中泰副总空降任总裁?知情人士:不属实!

证券时报网 2021/09/14
导语

9月13日,正在闯关IPO的信达证券传出高管即将变更的消息。

据媒体报道,原中泰证券副总经理刘珂滨将赴信达证券担任公司总裁。新总裁的即将到位,也意味着总裁祝瑞敏将离任。券商中国记者从信达证券有关人士处获悉,有关公司领导相关报道为不实消息。

信达证券:有关公司领导消息不实

9月13日晚间,根据媒体报道,“刘珂滨辞任中泰证券副总经理后,下一站将赴信达证券担任公司总裁。信达证券现任总裁为祝瑞敏,新总裁的即将到位,也意味着在原董事长肖林任职仅一年半离任后,总裁祝瑞敏也将在不满三年内离任。”

对此,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信达证券内部已经对上述媒体报道进行了辟谣,称有关公司领导的相关报道为不实消息,造成负面影响,请各位不要听信谣言,办公室正与相关媒体接洽。

信达证券招股书显示,祝瑞敏现任信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并兼任信达澳银董事长。从任职时间来看,祝瑞敏自2019年4月才加入信达证券,2019年9月起担任信达证券总经理,到任总经理刚满两年。

祝瑞敏简历显示,她自2007年4月至2012年4月任职东兴证券,曾任财务部总经理、公司助理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自2012年4月至2019年4月任中国银河证券首席财务官。她自2019年加入信达证券,2019年4月至2020年11月担任信达证券党委副书记,自2019年7月起担任信达证券董事,自2019年9月起担任信达证券总经理,自2019年12月起兼任信达澳银董事长,自2020年11月起担任信达证券党委书记。

图片

信达证券目前高管情况(来源:证券业协会官网,2021年9月13日)

值得一提的是,祝瑞敏目前还是信达证券的法人代表。去年11月6日,信达证券法定代表人由肖林变更为祝瑞敏,公司董事长由肖林变更为艾久超。

图片

公开信息显示,信达证券近年来高管变更频繁。2019年4月下旬,信达证券董事长、总经理同时更换,原信达资本董事长肖林担任信达证券董事长一职,原银河证券首席财务官祝瑞敏担任信达证券总经理。今年4月,信达证券原数字金融部负责人徐营立离任;副总经理李光兵转任副巡视员,首席风险官由公司合规负责人吴立光担任,原首席风险官邓强离任,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就在9月8日晚间,中国货币网发布了渤海证券总裁变动的公告,原信达证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克非担任渤海证券新任总裁。

信达证券正值IPO冲刺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信达证券目前正在冲击IPO的关键阶段,拟登陆上交所主板。

信达证券是AMC券商之一,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现名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联合中海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现名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现名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在承继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和收购辽宁省证券公司、汉唐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类资产基础上设立的证券公司。

信达证券旗下有信达期货、信风投资、信达创新、信达澳银基金、信达国际等多家子公司。从分类评价来看,信达证券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分别被评为B类BBB级、A类A级和A类A级。

从上市进程来看,去年12月28日,中国信达在港交所公告称,信达证券已就其股份于上交所上市向证监会呈交正式申请,并于同日接获证监会发出的受理通知。今年4月23日,证监会官网再次披露了信达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据悉,信达证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7,29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5.00%。

截至2020年底,信达证券共设有分支机构101家,包括14家分公司,87家证券营业部(含1家撤销中),其中34家营业部在辽宁。员工方面,截至2020年末,母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员工共计1984人,主要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员工共计556人。

经营业绩方面,信达证券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62亿元,同比增长42.26%;净利润8.56亿元,同比增长359.56%;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20亿元,同比增长290.20%。

信达证券招股书显示,对于未来规划,信达证券表示:“未来五年,公司将依托中国信达优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行独立市场化运作,不断提升各项业务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服务实体经济,力争综合实力进入行业排名前30%分位,总资产、净资本、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稳步上升,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刘珂滨已辞任中泰证券副总经理

对于本次传闻的另一位主角,记者获悉,刘珂滨确已从中泰证券离职。

中泰证券9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刘珂滨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刘珂滨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辞职事项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图片

资料显示,刘珂滨曾在中信证券工作了18年,曾任中信证券投行委员会交通组行政负责人、企业融资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投行委员会基础设施及房地产组行政负责人、投行委员会委员,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主任等职务。2014年10月至2021年9月刘珂滨任中泰证券副总经理。

中泰证券2020年年报显示,刘珂滨2020年的薪酬达512.31万元。

图片

编辑: 王苗苗
关键字: 信达证券 上市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