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动态|刚刚!中信股份分拆中信金属至沪市主板上市获受理,拟募资40亿元

财经网 2021/12/10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2月10日,据证监会官网披露,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属”)申报沪市主板IPO申请获受理,由中信证券和中航证券联合保荐。

图片1

图片来源:证监会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金属成立于1988年,是中信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矿产方面的大宗贸易业务和矿产投资业务。其经营的贸易品种主要包括铁矿石、钢材等黑色金属产品,以及铌、铜、铝等有色金属产品。

据招股书披露,中信金属是全球最大的铌产品供应商 CBMM 在中国的独家分销商,并通过与国内大型中钢铁企业组成的投资联合体,收购了 CBMM 的 15%股权。此外,中信金属通过参股Las Bambas 15%的股权和加拿大上市公司艾芬豪 26.04%的股权,获取全球世界级铜矿的 offtake,拓宽资源渠道,在有色金属贸易行业建立了一定的竞争优势。

财务数据方面,2018-2021年上半年,中信金属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47.38亿元、633.03亿、769.42亿元、561.29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13.04亿元、7.12亿元、11.38亿元、15.51亿元。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03亿元、4.56亿元、3.49亿元、-42.06亿元;资产负债率(合并)分别为61.12%、64.33%、65.33%、69.27%。

图片2

图片来源:招股书

股权结构方面,中信金属集团直接持有其 99.93%的股份,并通过境内全资子公司中信裕联间接持有其0.07%的股份,合计持有100%的股份,为其的控股股东;中信集团通过中信金属集团和中信裕联合计控制中信金属的100%股权,为其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股权结构具体如下:

图片3

图片来源:招股书

本次IPO,中信金属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23%(即不超过 5.01亿股),且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00%(即不低于4.89亿股);拟募资近40亿元,主要用户采购销售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4

图片来源:招股书


王苗苗/文

编辑: 王苗苗
关键字: 中信金属 中信股份 分拆上市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