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金股曝光:券商普遍看好“稳增长”,成长板块有望反弹

导语

2月2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红,但2月份呈现明显的分化走势。上证指数2月份累计上涨3%,深证成指上涨0.96%,创业板指则下跌0.95%。

3月行情即将开启,有哪些重磅事件将影响市场?各大券商有哪些观点?

券商现分歧:“稳增长”板块可攻可守,成长板块有望超跌反弹

展望后市,券商分歧较为明显。部分券商认为,市场整体处于博弈当中,主线并不明确;但也有券商认为,随着恐慌情绪逐步释放,内部稳增长驱动A 股中期向好,投资者可以转守为攻,配置业绩高景气赛道龙头;同时,中小成长时刻或将到来。

板块方面,多家券商看好基建、新能源等板块,亦看好成长板块超跌反弹的可能性。

券商金股曝光:化工行业最受青睐

据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8日,已有15家券商公布了3月金股,A股共有138只金股获得推荐。

其中广汽集团(601238.SH)、宁波银行(002142.SZ)、中科曙光(603019.SH)等均获3家券商推荐。

东兴证券表示,广汽集团2021Q4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均是2018年以来最好的Q4业绩,静待2022年发力。华安证券则表示,在各种冲击之下,不同风格涨跌互现,优质银行仍有很高的配置价值,看好宁波银行。

从金股的行业分布来看,化工行业位居第一,共有15家公司被推荐,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均10家公司被推荐。

附上3月金股>>>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券商 金股 成长板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