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蚂蚁财富合作开展线上投顾时违规,申万宏源及3名负责人被采取监管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2
导语

3月22日,上海证监局发布了对申万宏源证券责令增加合规检查次数事先告知书。上海证监局称,申万宏源证券与蚂蚁财富(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线上投资顾问业务时,未独立开展适当性管理,未全面了解投资者情况,未获取客户的住址、职业、财务状况、投资经验、诚信记录等信息,相关信息系统运行不处于公司自身控制范围,未能本地保存客户信息、适当性管理以及相关服务记录等资料。

因此,上海证监局拟决定:责令申万宏源证券自监督管理措施决定作出之日起1年内,每3个月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向该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同时,上海证监局还对申万宏源证券时任执行委员会成员、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房庆利,时任项目负责人赵耀,时任首席信息官谢晨分别采取了相应的监管措施。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蚂蚁财富 线上投顾 监管措施 申万宏源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