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连收四张罚单,与蚂蚁财富合作业务被罚,申万宏源回应基本整改

财经网 2022/03/22
导语

3月22日,因与蚂蚁财富合作开展线上投资顾问业务时,未独立开展适当性管理,未全面了解投资者情况,未获取客户的住址、职业、财务状况、投资经验、诚信记录等信息,相关信息系统运行不处于公司自身控制范围,未能本地保存客户信息、适当性管理以及相关服务记录等资料等,申万宏源连收证监会四张罚单。

关于对公司的监督管理措施决定,上海证监局表示,责令申万宏源自监督管理措施决定作出之日起1年内,每3个月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向上海证监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6786869

另外,申万宏源时任执行委员会成员及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房庆利与时任项目负责人赵耀,分别被采取了监管谈话措施;时任首席信息官谢晨,也被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对此,申万宏源回应线上投顾业务违规称,本次监管函件是上海证监局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的常规监管措施,函件中指出公司在相关业务合作过程中,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独立性、客户信息和数据保存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已按照监管要求,基本完成了有关整改工作。     

蚂蚁财富也回应称,此次涉及事项为申万宏源证券在蚂蚁财富平台开展的线上个人投资咨询业务,将全力协助并配合申万宏源证券进行合规展业,确保其完全合规并且不断优化。    

资料显示,申万宏源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人民币250.4亿元,2015年登陆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包括企业金融、个人金融、机构服务与交易、投资管理等。

二级市场上,近半年以来,申万宏源股价持续走弱,自2021年9月10日达最高6.76元/股后,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截至今日收盘,申万宏源报4.36元/股,近半年间跌近30%,最新市值1091.74亿元。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罚单 蚂蚁财富 申万宏源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