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财政部下发27亿光伏补助;宁德时代拟不超230亿买理财

财经网 2022/06/28
导语

财经早资讯   6月28日  星期二

热点聚焦

1、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国利率形成机制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中央银行通过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市场利率。目前定期存款利率约1-2%,银行贷款利率约4-5%,同时债券和股票市场较为有效地运行。考虑到通胀水平,可以看出实际利率水平是相当低的,金融市场得以有效配置资源。中国的通胀前景较为稳定,CPI同比增长2.1%,PPI同比增长6.4%。

2、财政部日前下发《财政部关于下达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根据《通知》,本次下达山西、内蒙古、吉林、浙江、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和新疆11个省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共计资金27.5496亿元。

3、公私募“顶流”最新调仓路径曝光。今年二季度,丘栋荣坚定持有克劳斯,但其旗下的多只基金全部退出紫天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混合对紫天科技持股数量保持不变,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私募大佬葛卫东连续三个季度减持安恒信息后,二季度加仓92.53万股。

4、罕见利空导致腾讯股价巨震,南向资金大举抛售。腾讯控股昨日午间公告大股东拟减持,原本强势的股价下午开盘直线跳水,由涨超4%迅速转跌,最终收盘跌1.56%,报378.2港元。港交所盘后数据显示,南向资金昨日净卖出腾讯控股18.31亿港元。

行业动态

1、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6月2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全国重点公路建设将持续发力,预计下半年还将加快开工一批重点公路项目,进一步发挥公路建设促投资、保增长、稳就业作用。

2、五部门发文管理“剧本杀”。通知专门提出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使用的剧本脚本应当设置适龄提示,标明适龄范围;设置的场景不适宜未成年人的,应当在显著位置予以提示,并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明确除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剧本娱乐活动。

3、北京集中发布30条举措稳就业,包括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给予一次性扩岗补助、免收创业担保贷款担保费、把直播电商列入人力资源开发目录、实施劳动关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

4、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6月27日表示,工信部将坚持“供需两侧发力”思路,锚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大势,兼顾效率与安全,不断增强供应链产业链韧性,推动新型产业生态构建,努力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5、昨日,海通国际外发的一份题为《海通汽车研究室——比亚迪“元”细化拆解》的报告引发业内热议。这份报告与众不同之处是,为了研究比亚迪“元”的零部件,团队成员真的去亲手拆了一辆比亚迪“元”。据了解,为了拆辆车,16名团队成员前后花了3个月的时间。另据了解,本周四海通证券相关团队还将针对这份研报举行电话会。

6、人社部等三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积极开发各类基层就业岗位。及时归集并动态发布本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用工主体岗位空缺情况。实施好基层服务项目,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

7、据工信部,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物流保通保畅有序推进,中小企业主要效益指标企稳向好。5月份规模以上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增速较4月上升3.7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但降幅较4月份收窄3个百分点。工信部对4.3万户中小企业问卷调查显示,6月份,近五成中小企业有招工需求。

8、据证券时报,6月27日,恒生指数大涨2.35%,恒生科技指数则大涨4.71%。而自3月16日启动反弹以来,规模最大的恒生科技ETF累计涨幅已经接近50%。而以恒生科技指数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则在6月27日创下反弹新高。多位分析人士表示,预计接下来的一周,港股市场有望迎来6月的强势收官。 

9、6月27日,拿到5G牌照三年后,中国第四大通信运营商中国广电5G试商用正式启动。中国广电官方网站当日正式上线,用户可在官网办理5G套餐等业务,中国广电192号段面向公众放号。

IPO风云

1、据港交所文件,卫龙美味、名创优品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爱美客提交港股上市申请。

2、中康控股计划在香港IPO中发行7500万股股份,发行价区间为每股5.36至6.96港元,预期股份将于7月12日开始于联交所买卖。

3、汉宇集团公告,优巨新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4、有研硅将于6月28日在科创板上会,本次IPO拟募资10亿元。

公司头条

1、杉杉股份公告,拟50亿元投建年产四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2、天齐锂业公告,子公司与LG化学签署氢氧化锂长期供货合同。

3、德方纳米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6亿美元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认购天齐锂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

4、运机集团公告,中标5.17亿元皮带机系统设备采购项目。

5、邮储银行公告,邮政集团拟以累计不少于5000万元增持股份。

6、宁德时代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3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7、盐湖股份公告,蓝科锂业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沉锂装置全面试车。

8、川金诺公告,上半年净利润预增344%-447%

9、游族网络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正在进行的《三体》系列IP游戏开发,预计将于未来3-5年陆续推向市场。

10、阳光城公告,公司拟终止“西安上林雅苑”募投项目并将募集资金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1亿元直接转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存放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291.05万元(均含利息收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

11、伊戈尔公告,与吉安市吉州区人民政府签署了《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压直流供电系统智能制造建设项目、智能箱变及储能系列产品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投资合同》,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

12、华融化学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少量产品用于HJT电池,目前尚在研发和业务拓展过程中,收入占比较小。如达到信披标准,公司将履行披露义务。

13、神马电力发布异动公告,公司拟投建12万吨/年BDO项目、公司涉及丁腈橡胶、锂电池等不实传闻;经公司内部核实,以上传闻均不属实,公司未开展BDO项目,并且公司研发的丁腈橡胶主要是用于电力设备用橡胶密封件,目前尚未用于锂电池领域。

14、东方盛虹公告,子公司拟投资建设24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三期项目,项目总投资39.4亿元。

海外市场

1、日本央行公布6月会议意见摘要显示,央行理事会成员认为有必要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提振工资,并刺激需求驱动的通胀上升。日本央行委员指出,有必要在足够长的时间内刺激经济以提振工资增长,许多日本央行委员认为强劲的工资增长是维持2%通胀目标的关键。

2、印度与欧盟重启自由贸易谈判,这是双方在该谈判破裂9年后重新启动。2013年,印度与欧盟的自由贸易谈判因关税削减和专利保护等问题破裂。印度商务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双方将讨论解决阻碍双边贸易的市场准入问题。

3、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法国公共财政处于“警戒级别”。目前正处于通胀高峰,2022年法国通胀率应该在5%左右,2023年将缓和。

4、标普全球评级在其《第三季度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该公司目前预计2023年美国将陷入低增长衰退,预计美联储今年将继续靠前加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到年底将达到3%-3.25%,2023年底之前将攀升至3.5%-3.75%,直到2024年第三季度首次降息。

5、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升0.7%,预期持平,前值自升0.5%修正至升0.4%。5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单增幅高于预期,表明即便在利率上升和对经济担忧加剧的情况下,企业投资迄今仍保持强劲。

6、美国最高法院驳回苹果公司针对高通公司的一起专利上诉,即要求法官裁定高通的两项智能手机专利无效。最高法院法官称,由于两家公司已达成和解协议,苹果已经没有资格再继续追查此事。而苹果之前曾辩称,和解协议允许该公司再次提起诉讼。

7、LG电子宣布,该公司将通过共同收购韩国电动汽车充电器公司AppleMango的股份,正式进军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业务。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财政部 光伏补助 宁德时代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