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车辆复合材料配套装备领域企业,北方长龙创业板首发上会

财经网 2022/07/06
导语

据深交所网站信息,北方长龙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方长龙”)更新了招股书,深交所恢复了其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并定于2022年7月7日召开2022年第37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此次IPO,北方长龙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募集资金6.81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军民融合复合材料产业基地建设项目5.02元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1.8亿元。

当今世界格局存在较多不稳定因素,军工行业作为保障我国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实后盾,一直以来在我国国民工业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军工行业,是指涉及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配套的相关行业。军工行业是国防经济的核心和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系统复杂、综合性强、技术上“高、精、尖”等特点,代表了一个国家制造业的顶尖水平,在国家工业体系中占有特殊地位。

北方长龙成立于2010 年3月16日,专注于军事装备领域,主要从事以非金属复合材料的性能研究、工艺结构设计和应用技术为核心的军用车辆配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装甲战斗、装甲保障等轮式、履带车辆主战装备。北方长龙现在主要产品按照应用场景划分为军用车辆人机环系统内饰、弹药装备、军用车辆辅助装备、军用车辆通信装备。此外,发行人已向军用复合材料运输方舱、数据方舱等领域拓展。

目前,北方长龙紧跟行业和技术的发展趋势,长期坚持基于客户潜在需求的技术创新,常年承担军方科研项目的研究任务,在此基础上成为相关军品批产阶段的配套供应商。2021年7月,发行人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充分体现了行业主管部门对发行人创新性及技术实力的认可;2022 年 1 月,中共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授予发行人“陕西省军民融合示范企业”称号,充分体现了行业主管部门对发行人行业地位的认可。

北方长龙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研发创新。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创新发展,公司在军用车辆非金属复合材料产品方面拥有了多项核心技术,在人机环系统内饰领域建立了较高的行业地位。产品已应用在 64 个陆军车型、1 个火箭军车型、3 个海军车型、6 个外贸车型,年均参与超过千台/套军用装备的配套供应,并在 8×8、6×6、4×4 等主流轮式以及履带装甲车市场拥有较多的应用,可在上述主流车型的批产周期内持续获取订单,同时随着军用车辆系列化、车族化、平台化的统型趋势发展。另一方面,发行人同时拥有丰富的参研型号储备,处于科研阶段的项目涉及车型超过 30 个,构成发行人未来持续发展的保障。

同时,北方长龙多年行业深耕,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发团队,核心骨干拥有多年行业从业经历,专业涵盖材料成型及控制、模具设计、复合材料工艺、结构设计等相关领域,北方长龙凭借行业内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产品交付经验受邀成为《军用车辆多功能内衬规范》国家军用标准的起草人,承担了标准信息收集、技术指标研究、可行性研究、试验验证等多项核心任务,在该标准的起草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实质性作用,公司作为唯一一家参与军车内衬领域国家军用标准起草任务的企业,更容易获得客户的在该领域的认可。

行业地位及市场占有率是北方长龙盈利能力的影响因素之一。在2019年-2021年北方长龙的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15,662.13 万元、25,985.92 万元、28,745.3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750.07 万元、9,240.63 万元、10,521.07 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5,655.93 万元、25,980.85 万元、28,745.27 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超过 99%。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业绩稳步增长,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与持续发展能力。

未来北方长龙将顺应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对军事装备的迫切需求,秉承“以人为本、团结协作、创新高效、迎接挑战”的核心价值观,严守“技术创新、产品优质、服务满意、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践行“产业报国、筑基国防”的企业使命,以军民融合政策为指引,以促进国防发展为首位,发挥公司在复合材料方面的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武器装备科研项目,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和产品创新,与军工单位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公司将打造符合企业发展战略的生产管理体系,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自主研发能力,完善企业管理模式,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力争做“军工行业高端装备的引领者”。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北方长龙 上会 车辆复合材料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