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将结合全面注册制实施需要,加大发行上市全链条各环节监管力度

财经网 2023/03/17
导语

财经网讯 3月17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2022年首发企业现场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显示,去年全年,证监会共完成对28家首发申请企业的检查及处理工作,涉及主板企业15家、科创板企3家,创业板企业10家。

其中1家企业涉嫌违法违规被移送稽查,9家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问题的企业及5家执业质量存在重大缺陷的保荐机构,被出具警示函或书面警示。其余18家企业及相关中介机构主要涉及的属于一般性问题,证监会称将视情况发出监管工作函,督促其整改规范。

下一步,证监会将结合全面注册制实施需要,充分贯彻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加大发行上市全链条各环节监管力度。在首发企业现场检查工作中,严格落实“申报即担责”的监管要求,压严压实发行人的信息披露第一责任及中介机构的“看门人”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引导各方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水平。

编辑: 关会杰
关键字: 全面注册制

专栏